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我今天会突发更新,是因为很感慨一件事

大家都知道德云社的相声经常是连续剧,有可能错过了某一场,之后就会有就看不懂的哏

很多时候我们去看某个角儿的旧节目,通常不会注意到如果他们不是攒底,下一场的队友就会对他们的演出进行一些有趣的评价,发掘这些队友吐槽可以说是我的快乐源泉之一了


老四队140803的“小时代”专场,九辫的《德云好声音》贡献了辫儿非常经典的一次女装,由于可能有朋友一下想不起来,我先放一张图

我猜很多朋友可能并没有真正看过这一场节目,只看了剪辑(因为不忍直视……)

他们的下一场是少爷壮壮李欧的群口《好借好还》,这一场是非常难得的壮壮站逗哏位

开场就是这样的对话:

壮壮:这个演员太好了,叫张云雷啊
少爷:我认识他
壮壮:这是我一师哥
少爷:这是我舅舅
壮壮:不容易,为什么呢,白天在这演出,晚上还得回去陪我师父睡觉……
少爷:(把壮壮推出去了)
壮壮:我们都竞争不过,他怀着我师父孩子呢……
少爷:这可能是我妈……

之后到介绍人物的环节:

壮壮:提起他的亲生父亲,于谦老师……
少爷:(推)我爸是于谦啊?
壮壮:这是他说的,我说你爸是于谦了吗?
少爷:我妈才是于谦……


于是我大概有如下想法:

祥林组的风格就是“一个谁都啥都敢说,一个啥都敢接”,跟谁逗谁捧没有关系

少爷在台上对于自己的身世一向是比较肯定的,因为他早期开场的垫话通常是“我爸爸是相声皇帝,师父是相声皇后,我是相声太子”

就说辫儿在老四队中的定位一直是女相声演员……不过这也说明了只有男演员可以随便开玩笑,要真的是女演员,师兄弟是绝对不会拿她和谁有一腿来调侃的……

安迪是15年1月生的,所以这个时候惠姨正怀着安迪,壮壮才会拿这个砸挂

因为辫儿说了郭老师死了的包袱,九郎还吐槽他“一会儿回玫瑰园他弄死你”,之后在看壮壮这么说,效果就更奇怪了

虽然我上面说了这么多,但我猜此时大家此时脑海中“太阳出来照山坡,姐夫小舅子把话说”挥之不去……

(在此特地感谢提供图的朋友)

不知道有没有带文豪敢来一个“少爷是谦大爷生的,安迪是辫儿生的”的设定啊……

我觉得我这是想死的节奏OTZ有些时候我自己的脑洞我自己都不忍直视……脑洞而已啊请大家不要上纲上线OTZ

评论(43)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