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关于德云社的扯淡特别篇 三位二鹤师哥

头鹤的师哥现在在德云社固定登台的还有十一个人,其中十个人或多或少都是有点名声的:小四,鹤春,壮壮,彪哥,小白,小姬,堂主,主任,番茄,晓哥,最不出名的可能也就鹤君了吧……

而还在德云社固定登台的二鹤师哥们大约由十五个人,就比较愁人了,鹤岚鹤松与鹤擎鹤安是空降师哥不是招生的学员,其他也是十一个人,我看了看,也就大黄东哥盒饭鹤柏四个人比较出名

警告:接下来读者可能会出现“不认识鹤字了”的症状


二鹤师哥不怎么火的这七个人是于鹤真,刘鹤清,张鹤雯,孙鹤宝,杨鹤灵,王鹤江,张鹤舰,他们就属于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配角演员,在常看演出的观众那里混个脸熟,提起来也是各种好评,但讨论度很低
惭愧的说,他们的演出我也属于看过但不多,也不是很了解OTZ在此我能拿出来跟大家聊聊的也就下面这三位


张鹤舰

作为云鹤九霄之中唯一真 不怕摘字的徒弟,鹤舰是这些人中我觉得最该火起来的,因为他在16年封箱《德云一哥》连裤子都脱了,这个事还被青曲社专门拿来黑德云社,这样都不火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现在再听他当时对郭老师说的“师父多咱捧我?”格外心酸

本身是一个天然呆,以前也给谦大爷做过助理,据郭老师说“无穷无尽的笑话都是张鹤舰老师发生的”,比如有人嫌茶太烫,他就往茶杯里倒了点自来水,还有让他安排团队中午吃饭的酒楼,他以为应该没什么人,结果去了之后才发现店里都挤满了……我觉得他大约衬托的堂主在大家眼中越发的心细周全OTZ

因为他也是青年队出身,是少爷和90九郎的小伙伴,九郎跟90分开和冯爷搭档后,鹤舰开始和90搭档,而九郎跟冯爷分开和辫儿搭档后,鹤舰开始和冯爷搭档,也就是说他无意中给九郎接过两次盘……鹤舰和九郎这也是一种别样的缘分啊
我在《德云社那些照片 基友篇》发过一张90VS鹤舰的战斗图,后来我才知道鹤舰是学跆拳道的……上期我截图的110405少爷春姐90的群口,90对春姐说“我是头九的大师兄还老挨欺负”,而看看90一直以来的搭档:小霸王九郎,一身腱子肉的春姐,练跆拳道的鹤舰,外加体型碾压的九香和大楠OTZ

高老板在12年少爷的第一个专场上,对鹤舰的评价是“白白净净,大屁股大脸”,从此我对鹤舰的关注点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高老板给人扬腕的方式总是非常清奇,有机会应该单独说一下)


刘鹤清

全社我唯一看脸喜欢的角儿,并不是因为有多帅,就是看着喜欢,因此我以前提过他很多次了,有一次我在现场对他喊“我就是来看你的!”,他表示不信(好尴尬~)

有着成谜的团欺属性,虽然看上去是天然呆,不过曾经一个人负责社里唱戏时所有的道具,所以其实格外的聪明能干,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演出部的人员

兼职是调酒师,据郭老师说“喜欢洋酒,杨九郎也行”

由于和鹤舰一样是青年队出来的,所以和90关系很好,龄龙和成南还在三队的时候,180902九南90的返场,九南说德云社三个最优秀的逗哏,问第一个是谁,观众起哄有的说九南有的说90,九南说有一个喊你的,90说你听错了他们喊的是张九林,九南好不容易把话拉回第一个是郭老师,问第二个,90特别正经的回答“刘鹤清”
九南生气觉得他搅合,90说“我挺喜欢他的,多好玩啊”,而一问观众,观众也特别配合的说刘鹤清,90说“你看清哥的腕儿就出去了~”

鹤清是从小学曲艺出身的,学相声之前学的是四叶瓦的山东快书,所以我觉得可能和高老板关系很好,高老板有一次在书馆说书,摘了眼镜表示都是熟面孔,台下观众知道他看不清所以都笑了,这时鹤清皮了一下,大喊:“我是谁呀?”高老板看了半天才认出他来


于鹤真

鹤真在酷我的采访里,曾经感慨自己十几年不火,而他去年正好和不火的鹤君师哥与鹤清师弟都是三队的,因为我很喜欢他们所以尽量的去支持三队的演出

本身是回族人,名字来自于清真,不知道和鹤清是不是一对的名字。由于长得凶,据我所知很多朋友记住他是因为他一脸阴沉的打板。然而他现年三十八岁,自从和霄华搭档之后居然有了小娇妻属性……还真是世事难预料

我第一次去看三队现场是在190426,鹤真做主持人,他只要一上来观众就起哄给他鼓掌,他就一直不好意思,之后他和霄华《舞台轶事》,第二天我就向德云情话bot投稿了
鹤真:您要是看我长得不是太好看,您就凑合看吧
霄华:(带头鼓掌)
观众:好看!
鹤真:人家起哄人家花钱买票了,你起什么哄啊?
霄华:(摸鹤真的脸)我也觉得你好看~
鹤真:去!讨厌~
霄华:你看,耳朵根红了
当时我的确被霄华撩到了……从此我对鹤真的印象就是反差萌,刚才我去看了一眼,至今都是唯一一个关于他俩的投稿OTZ

他之前是捧哏演员,和阿陶搭档的三年,因为他比阿陶大14岁(鹤真和谢师爷同岁),阿陶经常对着他撒娇卖萌,不过俩人没什么身材差距……两人正好赶上了16年拍搭档艺术照,我在鹤宝发的视频里看到这张,觉得拍的很好看


正好我在那天,下一场的阿陶上来就说鹤真本来是捧哏的,后来老被人挤兑就当逗哏了,当时我的真实心声:原来你还知道自己老挤兑他哪!

鹤真比筱怀大18岁,自称是筱怀的爸爸,儿子个高是像妈妈(霄华个高),筱怀从各个角度竟无法反驳,后来阿陶也那这个砸挂,从此筱怀和阿陶搭档被观众称作子承父业……

媳妇鹤丹师姐的职业好像是护士,推过鹤真霄华的CP,鹤真在采访中说女相声演员太难,之后咬牙切齿表示不光女儿不能学相声,连女婿都不找说相声的


请大家看看那些不火的鹤字科师哥们吧~
而且也请没有固定搭档的师哥们赶紧找师弟安定下来吧~霄字不行龙字马上就要招生啦~老房子着火不怕晚啊~

PS 霄华比堂主小两岁,霄华的生日是4月25日,堂主的生日是4月26日,就……给他俩拜个早年吧(?!)


评论(72)

热度(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