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关于脑洞的一些说明

人的成长总是伴随着求生欲越来越强,我因为脑洞开得过分是被人骂过的,所以特意来说一下这个事,在我看来227事件的起因,就是因为同人文里一个人物的设定被粉丝认为是侮辱人物。这种因为与现实无关的想法而给人定罪的情况在任何地方都时有发生……

我写文主要目的就是向朋友分享我的所见所想,所以我讲过很多我的脑洞,相信很多朋友都从中得到过欢乐。我认为脑洞是基于客观人物而产生的一种主观想法,可以说是创意,目的是娱乐。

我自认为自己是下限比较高比较苛刻了,对于把角色往凄惨里整的脑洞是接受不了的,其他我相信只是出于对人物的喜欢,忍不住会去想他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既然脑洞的内容既然没有想要去害谁,那就不必上纲上线觉得是黑什么的。

很多时候脑洞都是中立的,只是在阐述这个脑洞的文章,可能会出现让人不适的情况。比如说有些人写的文明明是很普通的梗,却让读者有一种“你对这个角色有多大仇啊是故意来整的他吧……”的感觉OTZ这个就不能怪读者骂街了……

而且说实话,我自己经常会觉得自己的脑洞是严重ooc,我这么一说大家乐一乐还行,要是真写成故事,那人物肯定就崩得不认识了。所以很多脑洞在我这里只停留在了脑洞的阶段,不会有下一步的发展了……

因此我觉得妄想又没有罪,难免有朋友会“眼睛!我的眼睛!”互相理解吧(手动笑哭)


不过我要说一下我的情况。因为我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和我一样……

我觉得cp都是平等的,而且只要不拉郎的CP我都能接受,只是对于不站的CP不会去看。作为社粉,我喜欢很多很多的角儿,虽然只站搭档的cp,但是对于很多角儿之间的关系是很喜欢很羡慕的。

所以我时常会有自己不站的cp的脑洞,有些时候只要看到两个角儿关系很好,就会想如果他们是cp会怎么样,我知道很多人都会因为脑洞带感而萌一个cp,但我不会,因为在我的认知中脑洞只属于个人,和CP本身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仅仅会有设想,不会有更多的内容。

只是我觉得如果有萌这个cp的朋友看到,可能会觉得很带感,于是我把这些脑洞也都分享出来了。只要大家看了之后,有人会喜欢就够了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