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古龙式的搭档情

很多老朋友知道我是古龙巨巨的粉丝,武侠小说的观众特点是看原著的少看影视剧的多,而古龙的作品正好属于影视剧无法还原的那种,因此很多观众难免有各式各样的误解。

比如说很多观众都觉得古龙的作品gay里gay气,然而我看过的古龙的作品大约有60部,其中让我一个腐女觉得gay里gay气的,连十部都没有吧,六分之一都不到……
要说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不得不说能把爱情写好的作者太多了,而古龙笔下男人之间的友情的精彩程度当真无出其右,这牵涉到他现实中对友情的理解,他认为友情才是人和人之间最牢固的关系,夫妻之间爱情持续不了多久的,相处时间长了也是友情,可以说他认为好基友相当于老夫老妻

他有一篇散文叫《不是朋友》,写他和他最好的朋友倪匡(就是卫斯理系列的作者)之间的关系,原文如下:

【大家都知道倪匡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
倪匡根本不是我的朋友,也不是我的兄弟。
倪匡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
对我来说,倪匡甚至不是一个人。
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倪匡这种人,杀头也没有。
——可以为了朋友牺牲自己的人,也许还有;为了朋友抑低自己的人,这种人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吗?】

我看到这里时就想:说了半天你就是想说你俩不是普通的友情呗……


事实证明这样的朋友在德云社还真不少,如果用这段话来形容搭档情,大家把这段话带入一下,就明白我的感觉了

“大家都知道谦哥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谦哥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

“大家都知道鹤祥师哥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鹤祥师哥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

“大家都知道九郎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九郎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

“大家都知道四爷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四爷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

“大家都知道大黄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大黄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

“大家都知道孟哥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孟哥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

“大家都知道云杰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云杰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

“大家都知道90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90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

“大家都知道九成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九成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

“大家都知道九香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我的兄长,他们都错了。九香只不过是我这一生中最亲近最亲密而且对我最好的一个人而已。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
……

要是把兄长要是换成前辈,还可以有更多带入……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喜欢明星,喜欢看小说看剧,是因为能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可望而不可得的事物,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都一样

我也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因为我也没遇到啊!——来自柠檬精的呐喊


PS 话都说到这了就顺便安利一下古龙小说,免费打广告~之前有个粉丝说我安利的姿势不对,然而这年头安利已经很难了,能拉人入坑就不错了,为什么还要在意入坑的原因OTZ要是相声都按某些人说的那样受各种传统束缚,德云社还跟当年一样卖不出票好吗……

而且那人认为正确的安利方式我觉得简直扯淡,哪有一上来就让人看大长篇的……如果有朋友真想稍微了解一下古龙巨巨的作品,我推荐先看《七种武器》的前四篇,全是短小精悍的中篇,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而且《长生剑》《碧玉刀》甜,《孔雀翎》《多情环》虐,看完这四个故事基本就能知道古龙的一贯风格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长生剑和碧玉刀的女主都特别出色,能把很聪明的男主忽悠的一愣一愣那种)
至今我看过的古龙小说改编的比较靠谱的影视剧,也就张智霖版电影《陆小凤》,焦恩俊版电视剧《泪痕剑》,其他剧我回忆起来都是智商被折磨的恐惧……不过这两部其实都给CP加戏了


评论(49)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