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震惊!居然还有粉丝没看过这几场节目?!(四)

大家现在应该还没有上学上班吧~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看看古早节目~

在B站和优酷都能看到哟~以非固定搭档的临时合作为主,这几期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冷门节目,就当是我自己长见识的一个记录吧~


小饼&怼怼 《兵器谱》
我看过两人演过两场兵器谱,时间大约是05年底,一次是小饼穿白怼怼穿灰,一次是小饼穿黑怼怼穿蓝,因为小饼怼怼是彼此第一次登台的搭档,那个时候小饼的自我介绍还是朱云峰,就因为报幕,我注意到云峰云平可能是一对的名字……
14岁的笑场小王子小饼刚登台不久,一上台观众起哄他就开始笑,于是怼怼也看着他笑,说兵器谱的贯口时好几次都差点笑出来
这个节目逗哏要说我是练家子,小饼说我这都是肌肉,怼怼捏着小饼的肚子说看这肥肉“是吃多少鸡长成这样”

名台词:
小饼:我是主菜!
怼怼:你主什么菜啊……
小饼:你怎么捣乱啊你,这么不懂事呢?啊?讨厌!没学问,瞧你那样,讨厌!
怼怼:……我没说什么啊……
由于那时怼怼会在郭老师那里告小饼的状,我觉得小饼这就是趁机撒筏子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饼:瞧我这胳膊,跟杠子似的,再瞧我这腿,跟柱子似的,再瞧我这腰,跟墩子似的,再瞧我这脸……
怼怼:跟傻子……早知道我说烧饼了
小饼:讨厌!就是为了不让你说我,每次都说我,讨厌~
后来小饼说了无数次怼怼“讨厌”和“不懂事”,怼怼最后无奈表示“我怎么当的他这个师哥呢……”


小四&高老板 101124“三羊开泰”专场《对坐数来宝》
那时这两个人都特别瘦OTZ
从那个时候,就可以发现小四逗哏一点问题没有,特别是和前一场同样是临时逗哏的壮壮相比,壮壮的节奏把控能力很强,但是说词没有小四那么流畅,小四一开口一点都不像捧哏……
本场的亮点是能看到高老板和小四打板,而且小四打板的预备动作特别好笑,高老板吐槽这是要跳水吗,而且观众对他超级配合,还没开口就喊好再来一个那种
小四开始唱词的时候高老板冲出了桌子抢了小四的话筒“让大伙看看我的做派”,之后要拦小四动作非常剧烈,我就想小四是怎么做到和高老板也能演出动作相声的
小四介绍高老板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我们平时叫他高叔,当时我就觉得我错过了几个亿,因为我忽然发现我并不知道师侄们平时叫高老板什么……我看到角儿提起高老板都是在镜头前面,都叫他高老师……

名台词:(又是拜您为师娘的哏)
小四:我师娘天天在家给我师父做饭,我师父出门演出没人陪着,找一个师娘能陪我师父。
高老板:我这模样给你师父当师娘啊?
我想说高老板作为郭老师后台师娘团的重要组成人员,您不要对自己的颜值这么谦虚
PS 这个专场的节目单写的是小四和高老板演对坐数来宝,烧饼和怼怼演口吐莲花,但实际演出烧饼怼怼改成了饼四演一场高栾演一场,讲真我是真的想看他俩演口吐莲花……


九林&怼怼 170115《规矩论》
一上台就是捧哏怼怼自己说了三分多钟,还跟九林说买票了吗你就乐,完全没张开嘴的逗哏九林抱头蹲到一边去了……后来演到走在路上,九林说喊我的大名,怼怼就喊了九林的真名OTZ惨遭台上摘字的九林一口老血……
怼怼表示找个大师算了算封箱的时间……后来表示是高大师,说是高老板要去度假票都买好了
九林是昊辰的搭档,和怼怼一样也算是高家门的外编人员,九林还专门夸昊辰帅,然后就来了一句“要想学得会得跟师父睡”,怼怼默默表示是有这句话
16年下半年九郎在一队落单的时候,给一队很多角儿捧过哏,和昊辰合作过好几场,九林表示:昊辰是大郎=一郎,所以昊辰和九郎在一起就是十郎
我现在的笑点越发的清奇了,就觉得这个哏谜之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名台词:
九林想要说上一个节目我不喜欢因为是伦理哏,然后对捧哏说我是你爸爸的段子,结果他刚说“这个节目我不喜欢”,就听怼怼说“因为你不会”OTZ
九林:都是说相声的,凭什么你逗哏就要对桌子里面“我是你爸爸”!
(观众起哄)
九林:反正也封箱了对不对?
怼怼:你可能现在就封箱了
九林:(捂脸)节目需要嘛……(接着说台词,重复“我是你爸爸”)
怼怼:今天的考勤也甭画了
每个在演出中说“节目需要”的角儿都是各种角度的求生欲爆棚,而且怼怼怼过九林之后,怕观众误会还说其实我俩关系挺好的


老秦&小先生 170709《规矩论》
讲真我看过的小先生和其他队员搭档的场次不多,而筱亭艺哥芳芳和他年龄都差距不大,而和老秦这一场让我觉得老秦比他小好多(其实小四岁),所以算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周宝宝的带娃模式
只要小先生一看老秦,老秦就很紧张的样子,小先生学老秦扑棱膀子说他太瘦,老秦吐槽“你怎么欺负队员”,还有小先生一把就把老秦推飞了,后来说到一桌吃饭,老秦说坐我腿上吃,我都没往歪里想,想的是就老秦那腿承的住小先生吗OTZ
老秦和小先生cue到台下一个姑娘,我发现观众落在小先生手里都是一件悲催的事,之后观众起哄,老秦被打岔就很方,向小先生投去求助的目光,而小先生面不改色,那一段我觉得小先生神似带徒弟时的郭老师……而且老秦看小先生要弯下腰去,就更有那感觉了……

名台词:(演在路上相遇却想不起来)
老秦:这不是那谁吗?前两天刚吃饭来着……
小先生:哎呀我认识你,秦霄贤,黑驴蛋儿嘛
老秦半天都没有说出话来……后来说到上厕所
小先生:咱哥俩关系怎么样
老秦:不怎么样
老秦说完立刻去哄小先生赶紧说很好,这求生欲也是够强的了


艺哥&小先生 180620《三节拜花巷》
我觉得这场应该不是很冷的场次,就当我给艺哥增加曝光率了吧~讲真他们不说我都没想起来他俩是传习社的同学OTZ虽然小先生解释的同窗是同疮
有个通用垫话是逗哏说听老前辈的相声而老前辈都去世了,通常捧哏不管是谁都会说“你去听郭德纲吧”,即使是郭家门弟子也会这么说,而小先生这次说的是“你去听高老师吧”,艺哥只好自己说我听郭德纲……当然后来他还是把自己师父豁出去了
我很喜欢艺哥说的“马三立是马伊琍(一立)的弟弟”
关于打板张大嘴不出声是什么节目,小先生表示这叫下水道成精了……后来唱小寡妇上坟,小先生说别说专业唱快板的了,你问孟鹤堂他都会……果然临时合作时带搭档通常没什么好话
有一次昊辰曾经开玩笑说高家门的绝学就是打板时叫儿子让捧哏答应,而艺哥演三节居然管小先生喊了一声孙子,没想到艺哥你浓眉大眼(?)的也学坏了

名台词:
艺哥:我来老头儿,因为我有阳刚之气
小先生:他胡子茬儿重嘛
艺哥:我还没头发呢
小先生:那我来老婆儿?
艺哥:你看你这烫着头多好,我要是烫我就烫头皮了
小先生:你那是烫秃噜皮
本来我还想艺哥这是何苦呢,后来……
艺哥:给你留面子呢
小先生:你看我要脸吗?
艺哥当时的表情超级好笑“来呀!自我伤害呀!”


评论(23)

热度(50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