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关于德云书馆的扯淡(20200212封箱)

我这真是拜个晚年了,也多亏书馆现在还没有开箱OTZ

本来好不容易有在家的时间,要写啥统计都该写完了,然而我现在的状态无法长时间工作,所以大家也先慢慢看吧……


关于九江
春姐提到九江和九华都是来的很早但是没有在头九拜师,这一点其实我一直很奇怪,因为九江在家谱上写的是12年入科,但他是11年和传习社的学员同时在青年队登台的,说明他应该也是09年或10年开始学相声的啊OTZ这个事比九华还成迷
春姐说“他跟何九华两人当年啊……”观众接了一句“闹兔子”,春姐说“闹不了,这俩人形象差距太大”
我觉得吃亏就在九江是个胖子上了,大家还记不记得九华喜欢瘦子~


关于根哥
说到好色,昊洋一直在拿根哥举例子,而之前书馆砸挂提到好色,根哥说的番茄,番茄说的昊洋,昊洋说的根哥……
而春姐举例说的也是根哥,究其原因,说实话,根哥番茄昊洋三个角儿里我个人最喜欢番茄,然而我觉得根哥颜值最高
昊洋说不能告诉别人对象出轨,“咱们说现实生活中,你不能同李云天的面说你儿子长得真不想你,太像史爷啦,你背着说李云天的儿子真像史爱东,私下传那行”
我看到这里我就想到在《德云社那些照片 搭档篇》里我发过醒子和史爷的合影,评论真有说醒子像史爷的OTZ大约是因为都是大眼睛的缘故吧


关于演技
现在我心目中书馆三大神模仿:壮壮学失足妇女,郭老师学老鸨子,昊洋学西门庆
而且昊洋自己穿着绿色大褂拿着扇子,还说西门庆穿绿色衣服拿着扇子,不知这是啥心态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技术
潘驴邓小闲可能不是水浒传里最经典的内容,但绝对是总结最精辟的内容,由于驴不好当众解释,昊洋给改成吕了……我建议大家看一看这一章的原文,我看的版本是第二十四回《王婆贪贿说风情 郓哥不忿闹茶肆》
问:“我肚子疼”答:“宝贝你哪有肚子!”——来自昊洋的多年好友章绍伟的教学


关于牛天赐
看过牛天赐传原著的朋友,都会觉得壮壮最适合四虎子,其次是牛老者
壮壮说他本来以为自己要演四虎子,却遭到导演无情的打击“你是不是萦绕在你德云社的这个人设出不来了?你知道已经是一个三十八岁的人了吗?”
所以导演说的“德云社的人设”指的是“壮壮小朋友”吧
之后他又觉得自己要演牛老者,结果演出部的“心眼好的”同事说你还是掂量掂量,这个角色不光是少爷的爸爸,而且剧情是自家买卖黄了OTZ
我怀疑这个演出部的好心人就是壮壮头鹤的兄弟刘鹤英……


关于小白
壮壮回忆自己06年和小白和鹤彩在广场上对活,居然还记得小白穿的小褂是30块钱买的,之前壮壮说自己还记得小白参加入学考试时的样子,可见壮壮和小白之间的感情也很深沉了
而且他说因为小白总是把手插在上衣兜里姿势非常好笑,让他印象很深,而小番茄第一次见老秦印象很深,也是因为老秦把手插在上衣兜里,你们相声演员不管有没有钱都很令人捉摸不透……


关于橘子
本来壮壮讲到男主准备出海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国家宝藏》第二季戴着大金链子的岳岳,而讲到带橘子上船,文若虚的脸在我脑海中已经是于人杰的样子了,等听到他挣钱时不由得也开始“我的天哪!”
而且壮壮也吐槽了明朝是禁海的,这个故事的确放在宋朝更合适
壮壮讲到化学催熟的时候说自己化学好,我想起了十年前的少爷“后台的阎鹤祥高考化学满分!”
刚好今天壮壮在微博发了他在波斯吃橘子,我的脑补却是:“我去波斯买几个橘子去,你们观众就在此地,不要走动……”


关于知识
昊洋提到的桑冲是一个明朝的采花贼,扮成女性混迹在闺阁之中趁机作案,最后能落网,居然是因为有另一个人渣要啥啥他就发现了……只能说是恶人自有恶人磨(我很想再加一句能人背后有人弄……)
关于王婆的职业,水浒传原文是【老身为头是做媒,又会做牙婆,也会抱腰,也会收小的,也会说风情,也会做马泊六】,其中做媒就是媒婆,牙婆就是人贩子,抱腰就是接生就是稳婆,后面三个说白了都是拉皮条就是虔婆的工作,这就是“三姑六婆”的其中四个,还有两个,一个是师婆就是巫婆,一个是药婆就是卖药的,三姑是尼姑、道姑、卦姑
关于三姑六婆为什么是贬义词,我看过一种解释是市井里做不正经工作的女性,但是我觉得别的不说,稳婆总不能是个不正经的工作吧,所以我比较赞成我小时候看的说法:这九种职业的女性有机会出入各种家庭,因此什么八卦都知道,喜欢传别人的闲话所以讨人厌


关于排行
昊洋是高家门排第五的,壮壮还在鹤字科里排第五的时候,曾经吹排第五的都很厉害,比如隋唐演义的单雄信,七侠五义的白玉堂,水浒传的关胜,三国演义的黄忠,还有还珠格格的五阿哥……
而金瓶梅里的潘金莲在西门庆家里也是排第五的


评论(31)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