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闲的无聊的吐槽

我在B站看影视区和动画区的视频,如果up主的观点和自己不相同,那取关太正常了,我在B站属于一言不合就拉黑,也经常因此取关up主,只是通常我觉得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毕竟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和你想法不一样的,不觉得是谁有错,只是我不愿意听他说我喜欢的作品不好罢了,除非出现比较严重的问题(比如有个up主是因为国庆时发表了反XX言论我才取关的)


可能是最近网友都很闲的缘故吧,我见到了好几次这样的状况

up主吐槽一个看过的人九成九都觉得烂的片子
观众会集体“哈哈哈哈哈说得好有道理”

up主吐槽一个八成看过的人都觉得烂的片子
观众大部分依旧会“哈哈哈哈哈说得好有道理”,二成的人如果站出来说这片子没那么差,其他人就会“这片子就是很差还不让说了”

然而如果up主吐槽一个一半的人觉得烂的片子
那么观众就会撕起来,其中那一半喜欢这个片子的人就会“这片我很喜欢啊up主就是故意在黑”,这时up主说片子烂,他们倒不认为是理中客了


这就是在网络上发表自己观点通常的结果,你和他喜好一致你就是理中客的,你喜欢的他不喜欢你就是收钱吹,你不喜欢的他喜欢你就是故意黑
令我觉得恶心的是翻脸不认人,上一部在说“up主喷我不喜欢的片子好客观”的观众,下一部就有可能变成“你居然喷我喜欢的片子你是故意黑”
这样的读者我也遇到过一次,我吹他喜欢的角儿,他觉得我说话好有道理,而对于他不喜欢的角儿他发表了黑的言论,我说不要在评论区里这样说,他跟我来了一句“我以为在你这里能够理智讨论,没想到这么令人失望”我当时真是一口老血……


于是我在想,观众到底是如何看待我们这些创作者的?是不是很多人都对创作者抱着期待,认为对方应该一直和自己的认知相同,所以一旦出现不同之处,心态立刻就会崩,开始谴责对方的错
但这个事情说起来其实很现实很功利:你对我抱着期待希望我满足你的想象的时候,你又给我做了什么呢?你帮过我多少忙?给过我多少钱?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的父母属于对孩子比较独断,总是表达对孩子的各种不满的那种,我们即使知道父母生我养我是爱我的,他们的做法我们不是能全盘接受的,何况是一个和我没什么关系的陌生人
之前有个人骂我的原因就是“我给她提意见她不听”,讲真如果这人是给我发工资的甲方爸爸,有要求我肯定服从,而我们这些用爱发电的人,根本没法接受最多动动手指的白嫖在我面前指手画脚,毕竟我在lofter挣的钱,还不够我买一次药的,一盒来士普还一百多呢OTZ不挣钱就算了,也不能找罪受啊


所以这事说到底就是想要不劳而获的人太多了,其实世界上一切事物都可以明码标价,只是大部分人并不想付出什么,只想动动手指刷刷手机敲敲键盘,却总是想要获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不掂掂自己的分量,就到处急于发表自己的意见,得不到就无能狂怒
也不想想,你什么筹码都没有,谁会在意你的意见?不到处瞎哔哔会死吗?
毕竟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不会愿意为了一点点的报酬来改变自己的本心,说白了,任何令你不满意的事,无非就是你没那么有钱所以不能为所欲为
既然没法为所欲为,那就好聚好散,想看多看两眼,不想看就关了,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了


评论(1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