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震惊!居然还有粉丝没看过这几场节目?!!(师徒特别篇)

在不常见的组合中,师徒档属于比较火的一类,很多场次比较火,像是各种《训徒》和《扒马褂》,通常都是师父给徒弟捧,比如郭老师和怼怼的《汾河湾》,谦大爷和少爷的《学哑语》,岳岳和筱菊的《窦公训女》,大家应该也都看过了
于是今天我来推荐一些讨论度似乎没有那么高的师徒档场次,凭我个人的观感,师父如果本身就是捧哏还好,如果师父是逗哏,虽说是来捧徒弟的,然而个个都是战斗力惊人,把徒弟怼的无话可说都是日常操作……所以这期标题其实应该叫《震惊!居然还有粉丝没看过逗哏师父这样怼徒弟!》


三哥&郭老师 《汾河湾》
这一场我是优酷搜到的,查了一下演出的时间,应该是110614三哥的“云起龙骧”专场闭幕式
三哥的风格本身就是撒娇卖萌熊孩子,而郭老师全程简直就是教训熊孩子的心累家长,好多刻薄言论笑死我了,在三哥随意拉弦子的时候也挨了师父的飞起一脚,的亏三哥是儿徒比较亲……三哥说自己是主角,郭老师说哪来的主角长的跟橄榄似的,我没有领会橄榄是啥概念,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诉我~让我自己联想一下,只能想到是头很绿OTZ
这场出了一个舞台事故,郭老师说老生是薛平贵,被两人装没事滑过去了,我就说薛仁贵薛平贵这是个坎,看到不止我一个人分不清,郭于老两口都有分不清的时候,我简直心里平衡了许多……
而且我听了这么多次汾河湾,才反应过来为什么逗哏设定的艺名叫伍艳清,因为后面逗哏说自己会八万多出,是自己导(捣)自己演(眼),所以才是乌眼青啊

要说本场的名台词,因为汾河湾的人物一开始要装不认识,郭老师简直把这个设定贯彻到底了,后来还吐槽幸亏不是我教的
三哥:看着您有点面熟啊,仿佛在哪儿见过……
郭老师:你看过电视吧?
三哥:我家头里有。
郭老师:哦~给您道喜。
等三哥说我来汾河你来湾
三哥:跟您开个小玩笑~
郭老师:我认识你是谁啊?
三哥:慢慢就熟悉了。
郭老师:熟了我好抽你?

到分角色的时候,郭老师作为一个捧哏,反应实在比较凶残,这段很长,我觉得太精彩了,就在此做个记录
郭老师:咱们分一下角色。
三哥:都是你的!
郭老师:我问一下,你有底下的票吗?都是我的你就得出去了……
三哥:别介~
郭老师:别介过得去吗?
三哥:那你说吧,你来定,因为我会的多我都行。
郭老师:那都是你的吧!
三哥:你有票吗?
郭老师:我没票,但这园子是我的,是你走是我走?
三哥:(抠手指)咱俩都留这吧……

而且所有的师父,基本都有这样一个环节,徒弟强行显摆自己后受到师父的“威胁”,就是我们常说的台下立新坟系列:
三哥:咱们互相探讨一下
郭老师:向您学习
三哥:别客气……你再说一遍?
郭老师:你瞧你那个作死的样~


岳岳&郭老师 《汾河湾》
这一场我也是查了一下演出的时间,应该是100420抗震赈灾义演专场
三哥的版本是相对比较传统的外来河北梆子演员,而岳岳这版的人设是一个在德云社学相声的河北梆子演员,艺名用的是银达子
由于这场比三哥那场早一点,而且岳岳的风格没有三哥那么熊,所以郭老师稍微温柔一些(有限),拉弦子的地方没有飞起一脚而是用扇子打的,不过三哥没有摸门框的环节但岳岳有……
有个莫名发糖的小细节,岳岳说龌龊郭猥琐于,郭老师说我们老两口子合适~

本场的名台词:
岳岳:让他们下去休息休息,这场又把我们哥俩换上来了
郭老师:你等一会,不是说剃成这样就是哥们儿……
他这么一说我才发现两件事,一是好多人都留过郭老师同款发型,二是岳岳两任比较长的固定搭档一个师大爷一个师叔,所以他很少有机会说“把我们哥俩换上来”
还有郭老师的特殊翻包袱法:
岳岳:生旦净末丑,神仙老虎狗,擦桌子扫地替师娘喂孩子,我都行。
郭老师:你不光隐藏了年龄,你还隐藏了性别。
岳岳:什么都行!
郭老师:那今天是个好机会,同着大伙喂个孩子看看吧
好多话都属于这种,也说不清哪里好笑,但听到的时候就笑的不行,还比如:
郭老师:咱们得分分人物
岳岳:还有人物?
郭老师:你以为这是风景画哪!

现在听郭老师怼徒弟已经是我一大乐趣了……最后依旧是逃不了的师父的“威胁”:
(郭老师忽然说起了“你有病啊!”那个哏)
岳岳:别废话!
(观众起哄)
郭老师:你要死啊你~


筱亭&岳岳 140904《学小曲》
因为郭老师这两场都是专场,需要认真的演,而筱亭岳岳这场是小园子,气氛非常轻松,所以有很多现场教学的出戏台词,好几次都特别紧张的看岳岳,岳岳都吐槽你说你的不用看我
这爷俩都属于那种不用说话,有任何表情观众都会跟着笑那种,简直双倍的快乐,台下有观众喊了一声你也有今天,岳岳摆出委屈脸吸引走了全部注意力……虽然岳岳自己也是年轻演员,捧哏经验肯定不如郭老师,但是该怼徒弟的时候一点不差,上台第一句话就是“你还嫌别人脏哪?”后来筱亭还成功的挨了师父爱的飞踢
还有一个发糖环节:岳岳说你不要瞎说“这是一个高尚的舞台”,孙老师忽然上台说“你怎么就敢在台上跟我胡说八道呢?”还对筱亭说“孩子放心说,没事”,只能说筱亭虽然没有筱菊长的和越岳那么像,但看作风本质上是一家四口,加上筱菊家的包子和不登台的筱竹就是一家六口~

本场的名台词:
筱亭:他们两个的恋情被村子里的二傻子知道了,二傻子给他们编了一个小曲儿,我给你唱一回
岳岳:二傻子唱的?
由于筱亭正好是二哥,所以效果拔群……
岳岳:发廊像话吗,发朗~
筱亭:对啊,您每次都这么说的,然后孙老师说你别这么说我
岳岳:要不换个人给你捧吧……

虽然岳岳作为师父感觉比郭老师温柔许多的样子,不过……
筱亭:你怎么还急了呢?
岳岳:谁急了?
筱亭:你这会就应该急你知道吗?
岳岳:你不了解我……一会我弄死你


昊洋&高老板 18一队小封箱《对春联》
同样是师徒搭档,高老板对昊辰的态度比对昊悦昊洋缓和的多,因为昊辰和高老板合作时的风格比较稳当,按我的话说就是没有那么令捧哏想吐槽,而昊悦和昊洋的动作都超级的多,特别是昊洋就没有一刻是站在那不动的,看上去就有欠打的感觉OTZ
而且昊洋站在桌子外面也跟放飞了似的,全程满嘴骚话,巨大声喊“我是昌富”的时候我都惊呆了,而高老板说:你跟你媳妇一个外号,就说一般人的脑子对付不了高老板的回路
昊洋自称“动武后台这帮孙子谁打得过我”,高老板表示这倒是他天天练,而之后高老板和昊悦合作时,昊悦说自己有阳刚之气,高老板给大家展示他的腰……我觉得他俩可能是身高差不多而且都不胖的搭档中身材差距最大的
高老板说昌平电台不错,昊洋说他们找我去给他们帮忙,我当时想的就是番茄让昊洋去电台帮忙,顺便说一句去年番茄录的《讲述昌平70年》,我印象中昊悦是给做过宣传的

本场的名台词:
昊洋:小鬼~
高老板:我这模样还小鬼哪
昊洋:睁开眼瞧瞧,我比你长的老……
这是什么自杀式的包袱……
还有昊洋跟师父合作,居然还在对春联里加了拜我为师的段落,我还想这个包袱和师父怎么演啊,结果:
昊洋:上我家去拜我为师
高老板:我拜你为师,我师爷是谁啊?
昊洋:……(无言以对)
高老板:我把自己弄海清了,我拜他为师,我们爷俩一起没饭
后来到了18一队小开箱高老板跟昊辰的《数来宝》里,高老板自己主动说的你唱的我要是不会我拜你为师,后面还跟了一句我带老五一起海清……

依旧是固定的“师慈徒孝”环节:
高老板:今天咱俩在这联联句
昊洋:宝贝你要作死啊?
高老板:你已经在作死了……


评论(25)

热度(4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