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德云社那些事特别篇 小番茄的评书小专场

null

首先特别感谢微博@阎鹤祥书馆小分队!我本来以为自己根本不会有机会去三庆园的,真的很感谢能有这次机会!

其实这个事说起来很寸,我平时除了角儿的微博别的都不会看,正好前几天我知道壮壮被骂的事,于是才去搜了壮壮的关键词,因此才看见了这个ID就关注了,不然我不可能知道有这个抽奖的事

而且我平时几乎不会参加转发抽奖,觉得自己抽不着就别拉低中奖率了,诚实的说这次是因为我看参加的人很少才想碰碰运气,然后就忘了这回事了……昨天一天我特别的累,晚上看到lofter有亲私信我说我中奖了我才知道……

还要感谢壮壮和番茄,不枉我吹他们这么久,果然还是有奖励的~

这期的内容其实应该叫做《小番茄和他的好基友们》


关于小番茄

我一直说小番茄能给别人带来运气,但自己却很倒霉,这次他的确给我带来运气了,然而他今天本来是在八队请了假要在单位值班,却突然被派没做过的高难任务,最后他特别累,给大家挨个签名,等观众都走了才走,因为我等到最后他还向我招手,看着他的背影我就想起了昨天的自己,顿时感到格外同情……

一开始议政王大臣会议那段真的特别好笑,番茄为了这一场真的很用心了~

虽然现在师哥已经成了一个梗,但番茄还是很在意对自己的师哥身份,咬牙切齿表示小姬小白比他上台晚,主任堂主来的比他晚,本来都该是他的师弟,万万没想到头鹤二十个人拜师,是按年龄排序的……于是他排第十九,而家谱上清了四个人所以他是排第十五,当初他以为自己要被发配到二鹤去了

现在鹤来鹤彩走了,鹤英基本不演出,鹤臣应该也不能再登台了,最小的鹤轩本来也不说相声,而晓哥回来了,所以现在德云社里头鹤有十二个人登台,番茄排最后

对于两点半到五点究竟有多长时间,番茄是认真掰着指头数的……果然很多角儿都不会算数,而且他继之前的扇子醒木表之后,这次又忘了带稿子,看上去一副不太聪明的亚子

书馆的椅子真的很高,番茄坐在上面也是脚离地很多的小瓷娃娃……可惜两次他从椅子上下来的样子我都没有拍到OTZ


关于壮壮

据番茄说,壮壮以“书馆的票我已经卖出去了但是除了你没有人在北京而且如果你不来我就不让你接着说评书了”做威胁,让他自己讲两个半小时,当然了壮壮的话没说的这么直接,简直得了郭老师的忽悠的精髓OTZ未来相声皇后的威严

于是小番茄全程各种挤兑壮壮,一会死了一会生活作风有问题,正好他上半部分在说摄政王多尔衮,经同一桌的汉服小姐姐的吐槽,当他说到“不服从摄政王的命令”,我联想起他不想听壮壮的来说书,一下就笑喷了,番茄还问我乐什么OTZ而下半部分说多尔衮死了,享年39岁,然后强调壮壮今年38……

小番茄说自己相声请假却来说书不太好,让壮壮去和二爷交涉,他觉得壮壮没法和二爷协调,然而壮壮立刻回电话说二爷同意了……虽然我觉得番茄是在开玩笑,不过我前天刚刚说过壮壮和二爷关系不一般,他就给我提供证据,看来我的歪嘴开光技能越发精湛了


关于春姐

之前番茄在微博说怎么没人和他一起说书,at了昊洋和春姐,昊洋回复了春姐没有回复,而番茄说在壮壮给他打电话之前,春姐提前几分钟给他发微信预警,平时春姐没事是不会给他发微信的,之后番茄打电话给春姐,所以春姐没回复是因为他俩已经在私下联系过了

在电话里番茄问春姐自己说全场该怎么办,而春姐表示反正票都卖了你就说嘛,我觉得跟高老板之前的教诲“愣说”有异曲同工之妙……根据后来番茄说了好几次他和春姐聊的东西,看来两人聊了很多内容

番茄吐槽不要欠女人的账,优秀的德云大哥问他“你欠了多少”,番茄说你去问李九春吧,顿时我就联想起了春姐用碘伏和维C打比方说番茄对不起他,上次番茄还说要和春姐交流一下碘伏,不知道现在他俩是否在“番茄欠了春姐”这件事达到共识……

番茄提到沙僧说的和春姐在说书时说一样,但他根本没有听过春姐说西游记,也不知道他和春姐是看的同一个西游记的讲解,还是春姐之前跟他说的

上次春姐番茄一起说书,春姐展示了自己的笔记本,对于要讲的内容只写关键词,番茄这次提到说他自己是会把内容都打出来,根哥会全部手写,而昊洋只靠背

番茄说前两年就有人以为自己三十五了,吐槽春姐长得年轻跟诈骗似的……表示自己四十还长这样而春姐就要老了,而我觉得到时候春姐也还这样……


关于小姬

之前我说过社里和番茄关系最好的除了春姐就是小姬,这次有了实锤,番茄说自己在老四队时,和小姬壮壮鹤林三个人关系特别好,好到晚上11点下班后能撸串聊到凌晨4点,而现在只有小姬和番茄一起在八队

这就是头鹤之间的交情,当初在微博里看到11年鹤林给小姬和番茄拍照的时候,就觉得他们关系很好,不过学徒时期似乎是小姬壮壮鹤林和小白是四人组,因为那时小白和小姬是搭档,看来是后来小白和他们三个不是一队,所以番茄加入了他们的小团体

我很多时候我会大胆猜测,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猜对的概率还挺高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鹤林

当时番茄小姬壮壮鹤林四个人里,只有鹤林有工作而且结婚了,每天感觉非常疲惫,壮壮吐槽你要是累死了媳妇孩子都归我,番茄说是因为鹤林还活的精神着,所以壮壮还在等……OTZ我当时就想这是什么托妻献子的交情,而且壮壮不会是开光嘴把自己绕进去了吧……

所以鹤林现在说相声不积极却在当一个微博咖,而他的工作居然是在北京电视台


关于昊洋

番茄说自己的单位昌平电视台离昊洋家只有十分钟,如果单位没有车位了他会把车停到昊洋家的小区,而且“趁昊洋不在家关心他媳妇”,我终于忍不住把“托妻献子的交情”说了出来,于是番茄开始说鸡鸭鱼肉蛋糖奶……

昊洋总是会随身携带一个巨大的茶杯,外面的杯套是妈妈给织的,而且他总是不好好穿鞋

番茄是06年初中毕业后进的德云社,当时他在上一个信息技术学院,应该是个中专,根据他说自己和昊洋一起读本科,他毕业准备读研了而昊洋挂科还没毕业,可见他之前在化工大学读的人力资源是成人自考的大学,不像传闻中说的是研究生

两人依旧有一起穿西装说书的约定,但是番茄说自己最近又胖了8斤……


评论(41)

热度(3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