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云霓雨露(十六) 完结篇 下 (点梗文 武侠背景 多CP群像)

本文武侠背景有私设,主高栾/堂良/祥林/阳怀,微九辫/金东,注意避雷

流水账文笔,OOC和剧情BUG肯定有,除了多担待也没啥可说的了(千万不要以为我在谦虚……)

  

  第十六回 

  “什么?大林找到了”

  张云雷噌的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杨九郎眼疾手快扶住他,他才没有摔倒。

  和此事同样令人惊讶的,还有那位“诸葛先生”其实就是郭德纲本人。

  “师父的声音怎么会那么低?”曹鹤阳惊讶问道。

  然而就听朱云峰和他同时道:“师父是踩着高跷吗?”

  两人一对视,曹鹤阳一把捂住了朱云峰的嘴:“师父都回来了你是要死啊!”

  “师父大概穿着唱戏的靴子呢。”张云雷皱着眉头,“可是大林怎么没跟着师父回来?”

  倒是朱云峰善解人意的替他解答:“大林说不定是因为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才一直没能找回来,他现在冷不丁见到了失散多年的亲爹,一下子可能接受不了,给他点时间让他慢慢的适应吧。”

  “那,我想去看看他。”张云雷拉住杨九郎的手,“你陪我去,你和大林相处的时间短,都不记得他的相貌了吧……”

  “那我们也去!”小四喊道。

  朱云峰若有所思接道:“大林丢的时候只有九岁,现在肯定是大变、样了。”

  三人露出了鄙视的目光:“不要说的那么恶心好不好……”

  

  当晚,整个德云欢聚一堂,大家热热闹闹的包起了饺子,这是高峰安排的,因为他正好欠栾云平一顿饺子。

  值得庆贺的不光是因为掌门寻回爱子,还有久违的孔云龙回到了门派,他的内伤果然被灵台治好了。

  不过郭德纲很快便离席了,他一贯如此,因为他本身不喜聚会的场合,而且他知道自己在此,徒弟们都会很拘谨。同样不喜聚会的高峰也回了房间,他们一走,在场的长辈就只剩谢金了。

  应大家所愿,他讲述了在鬼门见到于谦之后发生的事,只是没有阎鹤祥讲的那么具体。大抵情况是于谦建议他们在自己的住所守株待兔,但郭德纲考虑到一旦他们未能成功干掉摄政王,不能牵连于谦和郭麒麟,于是选择在摄政王的必经之路上拦截,原本谢金以为他会选择万无一失的偷袭,谁知他选择了正面迎战。即使如此,自己几乎没有插上手,谁也不能低估一个老父亲的愤怒。

  事情结束以后,郭家父子和于谦在屋里不知说了什么,郭德纲便和他们一起回到了门派,郭麒麟却和于谦一起留在了哪里。对此大家纷纷表示了理解,觉得既然父子已重逢,相必师父对他们之间的事有自己的考量,大林过几天一定会回来的看大家的。

  之前谢金刚到门派,先是去探望孟鹤堂,见他精神状态很好才放下心来,又去关心张云雷的伤势恢复的怎样,这又忙着问起孔云龙现下感觉如何了。

  孔云龙笑道:“灵台真是宝物,用过的都说好~大林不知中了什么邪门的功夫,完全不记得被带走之前的事,被灵台一照,居然也想起来了!”

  “那你们就不回别庄了么?”栾云平问道。

  “其实……”孔云龙环顾四周,最后视线落在李云杰的脸上,“我觉得别庄的生活可能更适合我,云杰也是这么想的。当然,我们肯定要先等到大林回来,再做打算。”

  杨鹤通问:“那鹤东呢?还要和你们一起去别庄居住吗?”

  “他本来也不怎么在别庄住啊……”

  孔云龙脱口而出,才察觉哪里不对,大家本来都以为李鹤东和他们一起住在别庄的,听闻此言纷纷都看向李鹤东,孔云龙一回头发现他的表情都不太对了。

  幸好谢金及时给他们打了圆场:“我正打算外出游历一番,需要一位有江湖经验的人陪我才行,于是我就要和鹤东一起离开一段时间了。”

  师兄弟们不约而同做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哦~~~~~~”

  

  大家三五成群开开心心,于筱怀却闷闷不乐,他现在已经知道,当年把他送到门派的人正是于谦,也就是他现在唯一在世的亲人,自己应该叫他一声叔爷爷,可是自己还没有见到他。

  陶阳本来坐在他身边,没有去和别人说话,只是在默默的吃,见他半天不动筷子:“怎么?你师父回来了,你还吃不下饭吗?”

  “我没有……我只是不饿……”

  “三哥既然说他会先留在门派,所以这段时间你要跟他在一起才行。”

  “那您……?”

  “我当然也要陪我的师父了。”

  的确如此,至少自己接下来每天都能见到他,于筱怀正心里暗暗庆幸,却听陶阳说“不过……”立刻竖起了耳朵。

  陶阳认真的注视着他:“之后你是愿意继续和我一起走,还是愿意和三哥一起去别庄呢?”

  “我当然想和您……一起了……”于筱怀本来激动的大声回答,可是忽然觉得这样不知如何对师父开口,声音越来越小。

  “好,那我会去和三哥说的。”陶阳又看出了他的担忧。

  于筱怀刚刚激动的差点跳起来,却想起自己本来在惦记的事,赶紧落了下来,又忍不住问道:“麒麟师叔如果回来,于谦前辈……也会跟着一起来的吧?”

  陶阳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必担心太多,师父既然在此,过不多久。于谦前辈自会登门拜访。”

  于筱怀笑了,夹起饺子,一口把整个塞到了嘴里。

  他正狼吞虎咽的吃着,樊霄堂跑来拉住了他的手:“好久不见,跟我们聚一聚吧,今晚来我的房间!”

  于筱怀迟疑的看向陶阳:“师叔……”

  陶阳笑道:“你想去就去啊,问我做什么。”

  “师兄,不止我们两个!还有高九成师兄,张九南师兄,孙九香师兄,秦霄贤师兄……”樊霄堂察觉了不对劲,匆匆报了一长串名字,

  于筱怀小心翼翼地低声问陶阳:“那我晚上还要按时回房间吗?”

  陶阳依旧保持笑容:“你自己掂量吧。”

  “……”于筱怀面带惊恐地被樊霄堂拉走了。


  于筱怀走后,陶阳也离开了宴席。

  他独自来到了藏书室,见到了也独自一人在此的师父。郭德纲正站在书架前,却完全没有在找书的样子,双眼不知注视着何处,似乎在沉思。

  这是二人久违的单独相处,陶阳走到他跟前,叫了一声:“爹。”

  郭德纲似乎才回过神来,呼了一口气:“来了。”语气中丝毫没有惊讶。

  “我想陪陪您老人家。”

  “好,好……”

  “大林哥哥想要留在鬼门吗?”陶阳开门见山地问道。

  “鬼门大小是份产业,他愿意继续当门主也好,以后和我们德云也是同盟的门派。现在他也……十八岁了,还愿意认我这个爹,能老来看看我,我就已经很满足了,”郭德纲摆了摆手,他忽然感觉自己真的有些老了。

  陶阳忍不住笑了:“看来,鬼门就要改名叫麒麟门了。”

  “过两天,你带着筱怀去看看他们吧。壮壮是不是已经去找他了?”郭德纲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有他陪着大林,我也放心。我想着大林过两天就会和他一起回来了。”

  “可是,如果鹤祥哥跟着大林哥哥一起不回门派了……”

  陶阳还没说完,郭德纲就一把把他揽到怀里,让他闭上了嘴。

  不管他长到多大,都是师父的孩子。

  

  于此同时,高峰也在和刚进屋的栾云平说起同样的话。

  “大林似乎要继续做门主,看鹤祥的架势,说不定留在鬼门辅佐他了。”

  栾云平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师父之前会任命阎鹤祥代理掌管门派,意味着如果麒麟没能找到,他属意阎鹤祥做下一任掌门。可是现在如果麒麟和阎鹤祥都不回门派,那么栾云平就会成为德云派的掌门候选。

  可是他又想不通,且不说阎鹤祥会不会回来,高峰并非追求名利之人,他们二人一直协助郭德纲管理门派,从未对掌门之位有过任何惦记。

  “您的意思是……”

  “你知道的,我就一直想,如果有一天师兄不再做掌门,我就离开门派,退隐江湖。”

  栾云平点点头,高峰继续道:“可是,如果你不能和我一起走的话……”

  他的话音刚落,栾云平忽然主动上前,抬手搂住了他的脖子。高峰的下巴搭在了栾云平的肩上,这是非常难得的体验,他很惊讶,却立刻享受起了栾云平愿意和他主动接触。

  然而听到栾云平冷笑一声:“那到时候就留下养老吧,我要是在这里,您能上哪儿去啊?”

  高峰愣了一下,忽然道:“那我们要不要先一起寻一个山清水秀之处,居住一段时间?”

  栾云平惊讶的松开了手:“可是师父刚刚回来,我当然要陪他老人家。”

  高峰叹了口气:“你也别跟师兄在一起时间太长了……你说话跟他年轻的时候越来越像……”

  

  孟鹤堂没有参加宴会,因为他知道周九良也不喜欢那种场合,于是干脆借着伤势,让周九良把饺子给他拿到房间来。

  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周九良笑的露出了很多牙,他难的会在与孟鹤堂单独相处的时候,表现出自己非常高兴。

  “你说……我也没包就在这吃,好像不太好,下次我应该请大家吃。”

  “好啊,到时候你做~”周九良只要一高兴,就很愿意和孟鹤堂说话。

  “我还以为你要帮我呢!”

  “我在旁边等着你~”

  “等我能起来,山楂就该熟了。”孟鹤堂摸摸周九良的小肚子,“你想不想吃冰糖葫芦儿~”  

  “等天凉一点再吃,天热吃了粘牙。”

  孟鹤堂话锋一转:“哎呀,当时如果我能看到救我的人,说不定就能认出师父来,大家就不会误以为是诸葛先生了。瞧把我们周宝宝给吓得~”

  “我当时看清怹了,可是当时师父比我还高……”

  “这是鞋里垫了多少啊……说起来,我就随口提了一下诸葛先生,真亏你还记住有这个人了。”

  周九良表情突变,露出了看傻子的眼神:“不,其实您给我讲过诸葛先生的事,您又忘了……”

  孟鹤堂也很配合的一脸记性不好使的样子:“啊?是吗?……不过这不要紧,等我能出门了,我带你去拜访那几位归隐的前辈,除了诸葛先生,还有欧阳先生,司马先生,冰糖先生……”

  “您等会,最后一位是怎么回事?”

  “……就是教我做冰糖葫芦的前辈……”

  

  阎鹤祥一来到曾经的鬼门,就遇到了冯照洋,没想到冯照洋特别欢迎他,立刻带他去见郭麒麟。

  他得知郭麒麟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好几天了,谁也不见。冯照洋告诉他:“师父说让他自己静静也好,可是我还挺担心的,正好你来了,我想他可能愿意见你……”

  于是阎鹤祥就独自敲了郭麒麟的房门,没想到郭麒麟居然立刻给他开了门。只是开门之后他便飞快走进里屋,和阎鹤祥保持距离,一直把头别过去,撅着嘴,仿佛不敢和他对视。

  两人相对无言,于是阎鹤祥先开口了。

  “你之前说过的话,还算数吗?”

  “什么话?”

  阎鹤祥笑道:“我在鬼门醒来的时候,你来跟我说……”

  郭麒麟的脑海里响起了自己的声音:“我会让你属于我的。”

  他的耳朵立刻红了起来,却鼓起勇气,直视阎鹤祥:“那,那你的回答呢?”

  阎鹤祥没有回答,而是笑眯眯地对他张开了双臂。

  郭麒麟上前一个飞扑,扑进了阎鹤祥的怀里,阎鹤祥稳稳的接住了他。

  

  “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做什么吗?”

  “?”

  “我十分想见于老板……”

  “你还是先见见你大爷吧。”

  “怎么骂街呢?”

  “我父亲管我师父于谦叫一声师哥,可不就是你的大爷吗……你放心,他唱的小曲也挺好的。”

  “小曲……十八摸吗?”

  “……你猜对了。哎?你怎么知道的?”

  “等你去问问你父亲就明白了。”

  “怎么可能去问啊?我踹你啊!”

  

  

壮壮在《刘汉臣》里说过台上穿上几寸的厚底就会变成正常身高,给我提供了很多灵感……

郭老师每次想让阿陶闭嘴,就会把他往怀里一搂,即使阿陶都快和他一样高了  

甜甜列举的背景板就是来丰富人物的……

故事虽然已经结束了,不过如果您已经看到了这里,请不要走开!接下来还有后记,立刻就发布!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