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德云杂谈】关于阿陶和CP

因为之前那篇文反响还挺大的,我觉得有些事情需要跟大家说一说

其中有刻薄言论,之所以没有打tag,是因为去年我第一次被喷就是被阿陶的粉和陶林粉,真实心理阴影,不想再因为tag招来一些奇怪的人了


坦诚的说阿陶是我心目中德云社里最喜欢的逗哏的前几名,我在同人文里把他写成陶傲天半点不掺假。我第一次见到他大约是09年左右,一次看相声小品节目,正好看到了他和郭老师演的《大双簧》(B站av42079655),当时何曹还没走,整个德云社我除了郭于老两口谁也不认识,在不知道阿陶的名字的情况下一下就记住这个宝宝了


大家都说阿陶是天才。我一直觉得让他超凡入圣的不止是艺术的天赋,还有头脑和心态。头脑我觉得也不用解释了,而且阿陶的心理相当强大,天生坚强的人经历事情才会成长,天生脆弱的人早就被击垮了。

阿陶小时候吃过很多苦,天赋和经历共同的作用让他变得格外早熟。但他其实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不到10岁就遇到了郭老师,之后到了德云社过上了很幸福的生活,有郭老师和大家对他的喜欢,和快快乐乐唱戏学戏的机会。

而此时的阿陶再早熟,毕竟也只是一个小孩子,不可能有很高的情商去待人接物。曾经有人问德云社里谁最爱显摆,高老板就回答阿陶,用一个词来形容小阿陶就是恃才傲物。他那个时候喜欢和像岳岳这样年龄大而且同样经历过人间疾苦的人打交道,而那些普通的孩子包括少爷和烧饼,在他眼中都很幼稚,而且他完全不会隐藏自己对他们的嫌弃

但是阿陶当时腹黑和刻薄对他人来说其实不算什么,大家只是吐槽一句他可坏了,依旧都很喜欢他,首先因为阿陶人品没有问题,他对人没有任何恶意,所以他只是骄傲而已,一点也不狂妄,要说狂妄可以看小白是怎么骂何伟的。其次阿陶的腹黑刻薄表现出来也没有什么很不能让人接受的,刨去在台上有表演的成分,日常比如本来答应少爷跟郭老师说不去练功了却立刻反水,还有画一个大圆指着孙老师笑,其实德云社后台的日常就像是郭老师骗王海叫他爸爸,在演员上台之后藏他的东西或者拿他的手机自拍,少爷也会仗着自己聪明对着师兄弟皮一下。而且阿陶还是个小孩子,还有大家肯定认为天才有点刻薄也很正常,所以没有人觉得阿陶做的过分,要说真的给人添麻烦,肯定谁也比不上刚来时的小饼……


但是这些人之中偏偏出现了一个例外,就是少爷,因为少爷的情况太特殊了,有几个原因,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来北京之后郭老师又忙,而且郭老师对他很严厉,所以少爷小时候没有得到那么多的父爱,然而郭老师肉眼可见的宠阿陶,对于孩子来说难免心理不平衡的,第二个原因是阿陶实在太出色了,而少爷曾经说过自己那时特别自卑,平时我们身边能有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就很受打击,何况就是自己家的兄弟,所以阿陶的存在,对少爷来说就已经是压力,如果阿陶真的对少爷很好可能也就没问题了,然而阿陶还经常把嫌弃少爷不如他表现出来,这时阿陶这种程度的刻薄,少爷根本就无法承受,我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对此有亲身体验,小时候身边有这么一个本来就优越还处处表现的瞧不起你的人

于是阿陶成为了少爷的童年阴影,但是阿陶对此一直浑然不觉,因为大家都很喜欢他,所以即使那时他觉得少爷幼稚,觉得他俩没有共同语言,但是他理所应当的觉得少爷也应该是喜欢他的,我知道有一些优秀而且骄傲的人会有这种心态“我可以不喜欢你,但你不喜欢我不行”,所以当阿陶发现少爷并不喜欢他,不想跟他一屋睡觉,他完全不能理解少爷为什么对他这种态度,就感到很挫败闹起了别扭


我总觉得阿陶在10年还是丸子,在倒仓之后好像突然一下子就长大了。随着他外表的增长,性格也变的成熟稳重了许多。阿陶说过倒仓对他是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可能还有师兄弟们的小小报复,他头一次体会到了凡人的自卑,而正是因为这段经历,磨掉了他所有可以称得上缺点的部分,现在他虽然还是很皮很腹黑,但对别人再也不会那么刻薄了,成为了现在大家看到的彬彬有礼的样子。

而在这个阶段少爷也开始经历了许多事情,变成了在阿陶认知中愿意相处的那类人,而且很多人都说过少爷本身特别实在。所以少爷也没有记恨阿陶,于是在2012年之后,两个人可以说就达成了和解,关系就开始变得好起来了

但这段童年的经历,带来了一个很遗憾的结果,就是少爷不愿意和阿陶亲近。阿陶跟很多人有很亲密的亲亲抱抱的照片留下来,他和岳岳有舌吻,跟大楠甚至都有公主抱。而少爷更是一个抱抱狂魔,可是他几乎没有和阿陶特别亲密的互动。

其实我至今都不知道,少爷和阿陶现在可以感情这么好,是因为少爷真的认为小时候那点屁事根本不值一提,还是心大过去了不计较,但是我知道,肯定有很多人经历了少爷这种事,一辈子再也不想和对方打交道。


再来说陶林CP,两个人从一开始互相无法理解,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修复彼此的关系,这种关系其实在现实中非常难得。

竹马对于阿陶和少爷的意义,是给他们一个能在漫长的时间中通过成长去达到互相理解的机会,两人建立关系的过程才是这个CP真正的萌点。然而我知道很多粉丝都把竹马设定当成一个属性标签,看到竹马,就想当然的认为他俩就该是从小的感情非常好。所以很多粉丝萌的不过是自己脑补中两个长得不错的男孩子应该是怎样的竹马,根本就不是阿陶和少爷本人。鲁豫有约里说到阿陶被郭老师踢,少爷幸灾乐祸的说了一句多大仇啊,有CP粉就说少爷是心疼阿陶,说实话如果他俩一直是非常融洽的竹马,那阿陶挨踢少爷肯定会心疼,但根据他俩小时候相处的情况来看,少爷幸灾乐祸才是正常人的反应。


我相信有朋友看到这里,觉得陶林CP挺萌的,总有人让我去了解这些非搭档CP,我想说放心我已经够了解了

其实我对cp的接受度是很高的。除了那种完全没法有交集的纯拉郎,和那种一方虐待另一方另一方只有仇恨这两种情况以外,其他我都可以接受,只是有些我可能觉得某个CP没有那么萌所以不会主动去看而已。我一直说,都是脑补的CP没有三六九等,真正让人看不起的不是CP本身,而是某些粉丝的作风。

角儿是独立存在的,和粉丝没有任何关系,但CP是粉丝脑补的产物,和正主基本没有关系,所以我不会因为粉丝而讨厌正主,却会因为粉丝而反感某些CP,我不发地图炮,任何CP粉里都有很多正常人,但决定路人观感的是脑残粉的下限,很多CP的现状就是相当一部分粉丝根本不会去了解CP的双方,他们喜欢的不过是那几个秀恩爱说骚话的片段罢了,因为完全不知道CP双方和其他人的关系,久而久之产生了自己萌的CP天下第一的错觉,就会开始到处乱跳强行摁头正主,更过分的还有睁眼说瞎话,造谣贤梅原配不是一次两次了吧,还有熙华在一起五年了表演风格一直就那样,CP粉说尚宇直不过是对他风格的调侃,而现在还有贤华粉说九熙不喜欢九华才对九华冷淡的

我之前看到有些粉丝说阿陶和少爷互相之间从小就好到根本没有别人,于是吐槽且不说他们一群人一起长大的,阿陶和岳岳还有舌吻呢,少爷和阿陶都没有什么亲密的合影,然而陶林粉怼我说少爷和阿陶怎么不亲密了,他俩还合作过好几场呢——我说你们是不是因为正主发糖发的少所以对亲密这个词产生了误解啊?


评论(77)

热度(4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