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在传统相声里,从来都是逗哏主外扮演一家之主,捧哏主内扮演贤内助,从来都是逗哏成角儿,捧哏跟着逗哏吃饭,甚至捧哏拿的钱都比逗哏少,这是工作量决定的,虽然一场表演所有参与表演的人都很重要,但是两个人的比重不一样,就像再重要的配角一旦抢主角的戏就是设置的不合理

优秀的捧哏老前辈捧一头沉的节目,只递几句话但极为精妙,但怎么也不能说他比说了二十分钟不停的逗哏要重要吧…三分逗七分捧指的是没有捧哏就不是一场精彩的演出,可是没有逗哏那根本不是一场演出啊

少爷一直是说传统相声的,然而这么简单的道理,他在《漫游记》里说出来,评论里居然却有一群“民间相声艺术家”表示不赞成,更有傻逼说少爷就是开玩笑的说的不对……讲真如果少爷说了一个人生感悟,我觉得观众尚且可以探讨一下,谁没有人生感悟啊,然而一个专业演员讲了行业内部的东西,居然还有看热闹观众说人家专业人士说的不对,以为自己是哪块小饼干啊……要不怎么说人文学科和艺术给人造成一种“我不懂我也能哔哔”的错觉,这要是一个中科院院士在讲解射电天体物理学,我就不信还有傻逼敢说你的观点我不赞同……

还有人说采访壮壮肯定不会这么说,如果壮壮没说过也就罢了,问题是壮壮说的还不止一次,我看过的就三次,采访一次评书一次微博回答网友问题一次,说捧哏就是陪衬逗哏的应该低调,他和少爷一场买卖,难道两人观点还能不一样不成?开这种玩笑我是觉得怕不是假粉,如果二爷在采访里说九郎对我很好,你们觉得评论里会有很多人开玩笑说“九郎肯定不这么说”吗?就是对相声对祥林有错觉还非要抖机灵

至于那些说“捧哏就是台上听相声的还要被捧,我家角儿好委屈”的,不排除是盼着自家爱豆说单口的脑残毒唯,这智商太令人窒息就不多说了……


评论(36)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