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德云社那些事小番外之三十二 关于盒饭的几件小事

11年初有个营销号说和巨蟹座结婚最幸福,第一个转发的盒饭说有需要巨蟹的赶紧联系我啊,而九郎又转发了这条

直到看到这个,我才注意到他俩都是巨蟹座的……而此时离二爷回到德云社还有两个月,后来他俩居然都被二爷碰上了,我想二爷一定发现巨蟹是真的好啊~

这些年九郎演的傻徒弟别扭总是会强调“巨蟹!暖男!”而九郎和盒饭给大家的印象的确一直是暖男,去年盒饭被黑成那样,连对二爷的照顾都被说成作秀,后来生生靠实际行动博得好多愿意亲眼去验证真相的粉丝的好感


九郎跟盒饭已经有将近十年的交情了,毕竟是一起在玫瑰园作过死的亲师兄弟,详情可见我之前发过的德云社那些照片沙雕篇

而盒饭和二爷的交情应该没有这么长,两人第一次合影,似乎就是在16年的6月还是7月拍的……所以他俩的感情几乎是二爷患难时建立起来的

然而转过年来……


图片来自于17年2月盒饭微博,二爷还在评论里问他:知道错了吗

盒饭和二爷当了三年好友,拉黑梗就被玩了三年……因为盒饭的评论区总有各种同事随机出没,现在应该全社都知道这个梗了

17年底的时候盒饭晒自己的演出经纪资格证,二爷在评论:“啊!经纪人证 我死了!”(就是那个“九郎好帅我死了”的花痴梗),我觉得这是一条有声音的回复……


盒饭第一任固定搭档是高鹤彩,他在09年刚登台不久就开始给鹤彩捧哏,鹤彩在头鹤里是跟鹤春小白一样早早出头的角儿,而两人搭档了将近五年,14年鹤彩离开了德云社,15年成为了上海笑乐汇的班主

其实盒饭可以跟他一起走的,这样他就是张聿和霍星辰的师娘了(喂!)可是盒饭一切社会关系无论家庭和事业都在德云社,而且就在前一年130122《以德服人》郭老师点名表扬过盒饭办事他放心,按照壮壮和二爷的话说“师父夸过谁啊……”所以当鹤彩要走的时候,郭老师肯定是希望盒饭留下的

后来盒饭第一次上专场,给岳岳助演,鹤彩还专门在微博留言恭喜他


到14年底,盒饭主要在给闫云达大师兄捧哏,其中还被刚开始和九成搭档的九南接济过,那个时候九南风格很稳当的,问题是后来盒饭加入了九南的彩虹屁的豪华套餐

那次小先生发非遗短视频请师父胡先生来伴奏,怼怼说你也不给盒饭的老丈人美颜一下,小先生表示美颜让盒饭来比较专业,可见盒饭发自拍这件事够全社笑好几年的……然而九南对盒饭的自拍从来都是闭眼尬吹,所以九南日常撩师兄弟的话我是一句都不信……


到了15年,盒饭就从桌子里站出来了,其实这对德云社来说可能是件好事,因为后来闫云达也走了……所以说他捧哏可能有点方人

他第一次正式逗哏是在15年二队开箱,而此时和他搭档的就是兔兔,当时兔兔还没到16岁,转眼到明年开箱,他俩搭档时间也要到五年了

当时兔兔本来有很多选择,虽然我总觉得兔兔对盒饭的不离不弃充满了人文关怀,毕竟我也认为盒饭捧哏比逗哏擅长一点……只不过我刚入坑的时候还怀疑过盒饭的性格人品是不是有点问题,现在觉得他要是有问题,那兔兔就是脑子有问题了,还不如直接做成麻辣兔头OTZ

他俩刚合作的时候,像这样逗哏胖捧哏瘦是非常罕见非常有特色的,然而这么多年过去,盒饭还是死胖子,而兔兔胖了……说好的搭档质量守恒呢?!


我之所以写这篇,是因为我前两天忽然发现盒饭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发微博了……由于发现兔兔和霏姐现在一切如常,说明盒饭失踪应该只是在忙工作而已,才松了一口气

毕竟最近猪肉价格这么高,我实在担心他的安危啊……

(我大约也加入了粉的像黑的行列OTZ)


评论(59)

热度(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