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壮壮小朋友与德云托儿所番外篇:十年后

一切人设以文中为准,几乎与真实人物没有关系……


故事开始于十年后的一场偶遇。

壮壮看着橱窗里的一对轻松熊和可妮兔。

太可爱了……

可是自己一个大龄单身男子,也不能总是往家里摆太多的毛绒玩具,上次妈妈来家里,还以为自己已经谈恋爱了,是女朋友送的呢。

他正在纠结,就听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

“壮壮哥哥?”

他回过头去,眼前所见的林林,和前些年见到的,又长大了许多。


两人一边走,一边随意聊着。

“你现在工作还顺利吗?”

“我还在干我的老本行,通讯嘛。”

“真好啊,有个固定的行当……我和楠楠就要中考了,我都没有想好以后要做什么。”

“……你当初送我的比目鳄鱼,现在还放在我的床头。”

“你还留着呢,真是太好了。你送我的熊猫,也还放在我床上~”

这时,壮壮脑海中忽然回忆起了十年前的那个夏日,他和高老师的一段对话。

——

“你也是暑假来帮忙的?”

“对呀,和小栾一起来的。”

“那小栾也只比你小一岁,为什么他叫你高老师?”

“哦,他考大学之前我给他辅导过功课。”

——

他鼓起勇气,问道:“你……快中考了,需不需要补习啊?”

林林笑着回答:“你要给我补习吗?好啊好啊!我爸爸肯定会欢迎你的!”


几天后……

“你成绩这么好需要我给你补习吗?!”



小黑放下习题册,用略带遗憾的口气对楠楠说:“单选题错了一半……”

楠楠立刻瘫在椅子上:“啊~好累,不想学习了!”

两人正坐在书桌前。和林林一比,楠楠早早就觉得自己的中考堪忧,就把小黑找来帮忙,可是刚开始就想放弃了。

小黑也同样做瘫倒状:“我觉得要不然你也别费这劲了……”

楠楠一生气,伸手冲着小黑的头发就抓了过去。小黑灵活的躲过了楠楠的手,这些年来他早已练出了高超的躲避技术。

“那明天我就不来了,你去让壮壮哥哥教你吧。”

楠楠噌的坐直,跺着脚耍起了赖:“不行!”

小黑无奈的摇了摇头:“那你就可我一人霍霍……”


此时的小番茄和小春也在学习。

“这道题应该选B。”小春翻开答案,“哎怎么会选C?”

小番茄大笑起来:“就你这样还教我呢!”

小春生气的说:“你还想不想跟我上同一所大学了?”

“想。”小番茄立刻收起笑容,正襟危坐。可是没坚持多一会儿就泄了气:“我费了那么大劲儿才跟你上同一所高中,可能跟你上一个大学吗……”

“那是你之前那么晚才让我给你补习。现在你从高一开始努力,怎么可能做不到嘛,你多聪明啊~”

每次只要小春这样忽悠,小番茄就会乖乖的开始学习了。


“……张飞,莽撞人,你比得了吗?”

“别说张飞,咖啡我都比不了。”

“可是我拿你好有一比,面茶锅里煮秤砣——混蛋沉底带砸锅~”

“去你的吧!”

他们已经在房间里练习很久了。两人像模像样的一齐鞠躬,小饼立刻兴高采烈的问小四:“你看我这段贯口是不是说得特别好?”

小四却有气无力的白了他一眼:“挺好的,可是咱这个节目行吗……我觉得海选就会被刷下来……”

“怎么不行了!《八扇屏》可是传统相声呢!”小饼忽然神神秘秘的凑近他,“听说下一季选秀,有著名的相声演员要来做评委,说不定还能收我们做徒弟。”

“真的?”

小饼搂住小四的肩膀:“当然!到时候我们就一起飞黄腾达啦!”

小四顿时来了兴致:“好!那我们继续练!”

“哎呀,我们还是先去吃饭吧……”


午休时间已经开始了许久,排练室里依旧有两三个人,小翔子拎着外卖等在门口,好不容易盼到他们停下休息。

小辫这才注意到小翔子,高兴的飞奔出门,在同学羡慕的眼光中和他一起离开了。

当二人在休息室坐下,小辫的视线从小翔子的脸转移到了他手中的外卖口袋:“我早就想吃烤鸭了!”

小翔子一边把餐盒拿出来,一边问:“我今天要不来,你是不是又不吃午饭了?”

“厄……怎么可能嘛,我过一会肯定会去吃的呀……”

“得,你一排练新戏就这样,明后天我还得来。”

小辫眼前一亮:“那我明天要吃烧烤,后天要吃刀削面……”

“行行行,你能吃饭就行。”

“我又不是白吃你的~”小辫从兜里拿出了一张票,“这次我们在学校礼堂公演,我这张内部的头排票就给你了,一定要来啊!搁别人可是要花钱买的呢~”


堂堂每周例行来到周宝宝的宿舍,打开柜子,不由得皱起了不那么明显的眉头。

“周宝宝,你这周又是只穿了一条裤子吗?”

“对啊,因为它放在最上面。”周宝宝理直气壮回答。

“我之前还和小祥子说呢。等你和小辫以后成角儿了,我们俩就来给你们做经纪人,不然这日子没法过了。”在堂堂眼里,周宝宝的自理能力至今没有超过六岁。

“有小翔子做我们两个的经纪人就行,你长得这么帅,你也应该去当演员才对啊。”

堂堂立刻露出得意的神色,不过很快就开始做假哭状:“孩子长大了,爸爸好欣慰~”

而周宝宝面无表情的鼓起了掌:“啊,你演的真不错。”

你变脸的速度也不比我慢好吗?堂堂叹了口气,拿着周宝宝的裤子走向了洗衣间。


阿陶和小怀并肩走在路上。小怀神色紧张,他虽然还只是个小学生,却已经比身边的阿陶高了。

“又是让翔哥带你来的吧?”

小怀默默点点头,他不知道自己的突然来访是不是让阿陶觉得很麻烦。

阿陶直接把小怀领进了饭馆:“来都来了,我请你吃饭。”

“我不能每次都让您请……”

“我跟你不一样,我有工资啊。你来看我的戏,就已经是花家里的钱了。啊对了,下周我的演出,你还会来看吗?”

小怀使劲的点头。阿陶虽然还在上学,却已经是在剧院有演出的京剧演员,而小怀作为一个场场都要来的小迷弟,可能跟他一样忙。


高老师和往常一样,清晨准时醒了过来。

往常他都会轻手轻脚的下床去准备早餐,但是他第一件事,就是拍了拍旁边的小栾:“小平,该起床了!”

“你先起,我再睡一会儿……”小栾翻了个身,抢过高老师的被子直接蒙在了头上。因为小栾在公司上班,所以每次起的都比老师晚很多。

高峰笑了笑,下床去洗漱。洗漱完毕又回到床边,掀起被子拍拍小栾的脸:“今天你得早起,你不是要跟人去谈项目吗?”

小栾这才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开始穿衣服。等他打着哈欠来到厨房,看到高老师在厨房忙活,忽然清醒过来,自己好像很久没有见过他做早餐的样子了……

到了这个周末,自己一定早起给他做早餐,小栾心里暗暗想。


岳岳坐在孙老师的对面,期待的看着他拿起筷子。

孙老师尝了一口盘中香喷喷的红烧肘子,赞赏道:“这个做的也很好,你很快就会当上大厨了!”

岳岳这才高兴的拿起筷子,不过孙老师继续说:“咱们都吃了好几天的肘子了。明天换清淡点的吧,再说现在肉这么贵,你挣个那些钱容易吗?

“可是您最近好像瘦了……”

“厄……你有没有想过可能是你胖了?”

岳岳立刻瘪着嘴要哭了,孙老师赶紧哄他:“好好好,最近是有点瘦了,我一定使劲吃回来好不好……”


(番外 完)


大概介绍一下十年后壮壮在通讯公司上班,林林楠楠上初中,小黑小翔子小番茄小春堂堂上高中,小辫阿陶周宝宝小饼小四上的戏校,学的分别是京剧/三弦/相声,小怀上小学,岳岳在职高学厨师,孙老师还是幼儿园老师,高老师是初中老师,小栾是公司里做设计的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因为就在去年的11月30日,我在lofter发布了第一篇壮壮小朋友和德云托儿所。

托儿所系列是我的开端。这一年到现在,有点物是人非吧,也不知道当时第一篇就关注我的读者现在还有多少人依旧在关注我,依旧还在喜欢德云社。依旧还在喜欢那时自己最爱的角儿。

感谢每一个陪我走过这段人生经历的朋友❤️

本来这篇十年后是我一年前就写出来的,写的都是托儿所那些固定成员,也就是我的初心CP,但大家现在能看到的这篇是我删了重写的,和当时写的完全不一样……这就是我一年里的改变吧

本来托儿所系列早就该完结的,是在大家的努力下撑到了现在。因为前段时间实在是比较忙,而且我又要填新坑,才一直没有更新。大家可以放心,等我现在的坑填完,就会开始继续写大家的点梗的~只要我还在lofter一天,托儿所系列就不会完结~


评论(29)

热度(3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