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壮壮小朋友与德云托儿所(10)

首先感谢 @熊仔歌  @深宵余梦 @那有什么办法呢还不是乔咸鱼啊 @高桥m敦__KinKiKidsFoever  @暴躁🦊李李🌰  @ni 点梗~

(可能有点抽,有些亲没有at上)


(四十六)

这天主任来通知他们,因为托儿所一直打着给儿童进行传统文化熏陶的宣传,过几天会有人视察。

高老板毫不紧张:“没关系,家里有郭老师的《画扇面》的台本,今年就唱这个吧。”

壮壮问:“那,我们三个,谁来教他们唱呢?”

三人顿时都陷入了沉默。


机智如小栾跑去问小辫:“你会唱《画扇面》吗?”

“会呀!”

“那你来教大家唱好不好?”

小辫立刻就得意了起来,飞快进入了角色,俨然把自己当成老师了。

还没学多一会,小饼就第一个给自己放假了。出乎意料的是小辫没有生气,而是笑眯眯的说:“你要是不好好学,我就告诉郭叔叔,让他回来踢你的屁股。”

小翔子还在旁边帮腔:“还要把你上次偷吃狗粮的事告诉他!”

还是郭叔叔有威慑力,小饼立刻乖乖听话。


只不过不久后主任又来了,说周围有住户投诉托儿所有虐待儿童的倾向,因为听到了奇怪的叫喊声……


(四十七)

终于到了表演的时候,小朋友们都站好了位置,除了小黑——小辫不愿意教他了,所以他没有参加。

林林第一句就跑调了,顿时瘪着嘴,脸涨的通红,在他哭出来之前壮壮赶紧他领走安慰一番。

小饼从头到尾都没有跟上拍子,使他的声音格外明显。

小番茄还没唱到一半,就开始光张嘴不出声。

周宝宝是第一个唱完的。对,没想到合唱也能有先唱完的。他立刻离开队伍回到他的位置玩小恐龙去了,别人的曲子都追不上他。

阿陶坚持唱到了最后,他唱的很好,而三个大人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相互对视了一下,高老师问他:“你后面唱的不是《画扇面》,而是《大西厢》的词吧?”

“没有啊~就是画扇面的词啊~”阿陶试图装着什么也没发生,然而自己却忍不住捂嘴笑了。

然而来视察的夏老师表示:小朋友能唱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送走了夏老师,壮壮问小栾:“你们去年也这样?”

小栾把壮壮拉到小辫儿听不到的地方,小声对他说:“上次唱《大西厢》是一人一句,小辫第一个唱,结果张嘴就忘词了,后来一直哭到回家……”

壮壮深深的点点头:“我能理解,我在幼儿园的时候,也曾经因为没得小红花哭着回家。”

而小栾惊讶的望着他:“你也这样啊?我还以为只有老高一个人会这样呢!”


(四十八)

壮壮无意中发现书架上有一本影集,好奇翻开看看,里面都是小朋友们以前的照片。

有几张看起来是幼儿园的联欢会,其中一张合影,能认出其中有有小四,堂堂,周宝宝,小春,小辫,楠楠,还有林林。

然而他们个个都化着妆,穿着小裙子。

壮壮偷偷笑了半天,忽然想到,住在这个小区的孩子,应该上的是同一所幼儿园才对,正好小翔子从门口经过,壮壮招手问他:“这个照片上为什么没有你?”

小翔子说:“因为我表演的是其他节目,他们都穿小裙子,可好看了~”

壮壮重新看看照片:“上面不光没有你,也没有小饼——也没有小黑和小番茄。”

提到他们,小翔子忽然笑了起来:“我想起那天,小黑和小番茄说要去掀他们的裙子,小番茄掀了小春的,小黑本来要掀楠楠的,没掀成就被楠楠揍了……”

那他俩被揍到现在还真不冤枉。壮壮说服自己,四岁的孩子并不知道掀裙子是不好的行为。

他问小翔子:“说起来,你演的是什么节目啊?”

小翔子小声说:“我演的是盲人摸象。”

壮壮没顾得上想像小翔子演的盲人多惟妙惟肖,脱口而出:“……孙老师演的大象?”

“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有超能力啊。”


(四十九)

这天小翔子也要住在托儿所,正好壮壮值班,于是他问林林小辫小翔子:“我带你们出去吃东西!你们想吃什么?”

林林和小辫扭捏了一会,异口同声说:“想去吃汉堡~”

想要吃到汉堡,光坐车就要半个多小时。时间倒不是问题,带三个孩子走那么远,壮壮心里有些犯嘀咕。可是看到林林和小辫期待的表情,虽然配合他们演出的小翔子演的不那么真实。

于是壮壮一咬牙,四个人打车去。

在路上的时候壮壮倒也没有特别期待,然而到了店里,他们个个都跟今天就没吃过饭似的,林林把包装纸都吃到嘴里去了。


第二天早上,壮壮看林林心神不宁,就问他怎么了。

林林哭丧着脸说:“昨天晚上小辫跟我说,吃了纸的话,第二天会拉出纸团来……”

壮壮只好用自己的年龄担保并不会有这种事,劝他赶紧去上厕所。


(五十)

小朋友们聚在一起聊天,堂堂说:“我昨天在网上看到,说每个班里都会有一个大头~”

楠楠郁闷的说:“他们都管我叫大头……”

堂堂赶紧说:“可是你的头一点也不大啊!”

“我也角着自己头不大……”不知道为什么,楠楠一激动,说话的腔调变的怪怪的。

小黑也用同样的腔调安慰他:“没管系,你看隔壁班滴芳芳,他菜是大头。”

大家都使劲表示赞同。


这时壮壮走过来:“你们在这说什么呢?”

大家看到他,都停止了讨论。


TBC。。。


上期有点短,这期前三回长一些

本期出现的哏:

以前大家的太平歌词都是跟着小小辫儿的录音学,高栾和壮壮都不擅长唱,还有日常被吐槽的90的嗓子,而且是九辫的歪唱的固定哏

小小辫儿拿郭老师来吓唬小饼,本文私设小辫是林林的哥哥

少爷的八扇屏一上来就垮,烧老师日常跟不上节奏的垮,小先生着急下班玩小恐龙,阿陶现编词

夏老师是麒麟剧社的夏一凡

壮壮因为没得小红花而哭个不停是真事,其他都是编的……

按照年龄设定,林林上幼儿园小班的时候,阿陶还没上幼儿园

演盲人摸象的六个盲人是小翔子小饼小黑小番茄,还有双皮奶,九郎90番茄的确没有在相声剧里演过女的,不过九郎在喜剧人的少爷版窦天宝里穿过女装,小饼是因为和小翔子长得像,而我家附近一个拉二胡的盲人我总觉得像奶盖OTZ

小番茄跟90关系好,而且在《我们结婚吧》里掀了春姐的旗袍…

壮壮说的“我有超能力”跟一开始和林林说的“我是布朗熊”一个性质的忽悠,毕竟能猜到孙老师演大象并不需要开光嘴

每天晚上让少爷不敢上厕所的二爷鬼故事时间

大楠上学时外号就叫大头,不过到德云社先有壮壮后有芳芳,大楠不突出了……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现在大家提供的哏已经不够一期了……再不点梗就没有下回了……

人物不限,想加入新人物也行,友情向任何人都可以,CP限于高栾/越岳/祥林/九辫/饼四/堂良/龄龙/坤春

希望大家点的梗都是简单的谁+干什么的内容,比如“想看某某和某某一起吃东西”

不过我要强调一个事:一开头就说了故事发生在暑假,因为学校放假了家长却要上班,所以才把孩子寄存到托儿所,三个大学生才有时间在托儿所打工,所以大家可以想想自己小时候暑假想干什么~


评论(78)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