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德云社那些事小番外之四十 相敬如宾的老夫老妻

今天继续加班……我就知道预想的更新肯定写不完,所以就临时加了一期自己的小感想


很多角儿都说过搭档如夫妻,通过磨合达到默契的状态,而在辫儿的《入戏》里提到他和九郎现在的状态是可能会一天不说话却知道彼此在想什么,经常会几天不见面,并不会像大家想象那样经常粘在一起,还说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还如胶似漆反倒特别假,说明两人不和了
我虽然没有结过婚,不过他所说的确比较符合我所看到过的老夫老妻的状态,正好辫儿这里说他和九郎并不是经常发信息,而VogueMe采访少爷,少爷说自己也不经常跟壮壮发微信,我就想这些二十几岁的大小伙子为什么年纪轻轻的就跟结婚多年似的……


这让我想到了社里很多已经过了五年的搭档的状态,有时候我觉得这大约可以用红楼梦里所说的“远中近”来形容吧,他们在过了新搭档的蜜月期和磨合期之后,感情处在一个非常平稳的状态,就会显得相对独立,而他们的感情的表现方式就不会像新搭档一样动不动说骚话,而是需要看他们相处的细节
有一点大家可以注意,那就是特别熟悉的搭档会出现在台上没有在演而是在聊天的情况,临时搭档即使感情好放得开通常也不会这么做的,这时我就会有种“观众是花钱来看两口子的日常吗”的感觉……

(至于怎么看出来他们是在台上聊天的,我只能说看多了自然能看出来了……)


就算是很多感情很好的夫妻,也未必有很多共同爱好,其实只要三观契合,那么两人肯定能找到话说。因为这件事,我才发现很多搭档由于性格互补,因此爱好完全不同,像饼四那样能一起玩的搭档反而比较少,比如说郭老师好静,谦大爷喜欢和朋友喝酒,高老板好静,而怼怼爱凑热闹,所以搭档两个人玩不到一起去很正常,但是两人的关系完全不受这个影响
有一个极端的例子,就是高老板家的昊悦昊洋,四五组合也是一动一静,两人到现在应该超过十年了,从上学就在一起的搭档肯定是真爱(北方曲校是中专相当于高中),居然能半点私交都不露,昊悦就喜欢和昊辰一起玩,而昊洋是书馆唯一日常不带搭档上班的,以前我对于他俩的关系特别诧异,直到我发现他俩这么多年来有很多骚操作,比如他俩就是极其稀有的演过《礼仪漫谈》而且真亲到了的搭档OTZ
想要知道他俩当年的操作骚到什么程度,可以直接在优酷搜索《日本渔歌》这个节目,反正我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毕竟这是我唯一一次看到有演员说脱就真的脱了……感觉自己真是没见过什么世面……


辫儿说有时他和其他人的联系都比跟九郎多,但有事时会第一时间联系对方,可能四五就是这样组合方式吧
顺便说一句至今昊洋都是比较认哏的捧哏,我觉得四五早期的风格是无限接近高栾的,徒弟一开始模仿师父这不奇怪,不过在没找到自己风格的时候硬凹人设最为致命,我猜昊洋练了肌肉之后,终于发现演弱受不违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他那身板,在一直体重一百斤的昊悦面前卖萌真的很奇怪啊喂


顺便说一下这个礼仪漫谈,我看过社里演过的搭档有九龄九龙,春姐晓哥,九南九成,九重筱奎,昊悦昊洋,而昊悦昊洋来德云社时名义上是二九学员,所以某种意义上说全是九字科干的好事
其中成南没演亲的部分,其他搭档都有亲额头和亲手背,春晓组没有亲脸,90大楠和九重筱奎亲脸颊和亲额头是两人互相亲,而四五组从来都是昊悦亲昊洋,然而到亲嘴的时候,虽然都没亲上过,其他组都是捧哏直接蹿出去了,只有晓哥特别主动,而春姐作为逗哏,自己说的要亲嘴,自己又拼命反抗……


评论(33)

热度(3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