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德云社那些事 总集第二十八期

本期的主题就是相貌哏,相貌上长年被调侃的火力重灾区有高矮,胖瘦,黑白,和眼睛小,代表人物分别是谢师爷郭老师,俄罗斯套娃组,龄龙亭泰,九郎筱楼

由于这些哏天天都要被大家玩,我就说几个传播的不是那么广泛的事例吧


120119《有话好好说》版《训徒》,怼怼演的徒弟出来之后

郭老师:“多精神,多可爱,漂亮吧?”

谦大爷:“那倒是。”

虽然每版训徒师父都要把徒弟吹的貌美如花智慧超群,而怼怼似乎是唯一一个“虽然智商有问题但长相至少不用吐槽”的徒弟,我之前说过郭老师对怼怼的期望是偶像派,大抵这种感觉,烧饼壮壮彪哥九郎等等参演过的徒弟简直泪流满面

除了郭于老两口,东哥啊九郎啊阿陶啊都夸过怼怼的颜值,但很奇怪的是高老板一直被不同的人吐槽长相,很少有人在台上夸高老板长得帅……

至于二爷那个奇怪的哏说怼怼长得像鲇鱼,像不像另说,我就是纳闷这是怎么想出来的……怀疑可能就是高老板创造的哏,因为他的脑回路一向清奇嘛


不管哪一个逗哏说你长得帅,小番茄就会捏着自己的下巴说我这德行还帅哪

在评书里观众说他挺帅的,他立刻回了一句“帅什么啊”

真是一个有自知之明到令人心疼的宝宝……


少爷演《我要幸福》的时候染了黄毛,被壮壮吐槽了好几次

九郎演《林子大了》时染了红毛,被二爷吐槽了好几次

而自从云杰师哥开始留头发,三哥也总是在吐槽他的发型

可能从谦大爷的抽烟喝酒烫头开始,编排头发是相貌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二爷曾经说11年他回来之后本来要把发型变正常,郭老师却说就这么留着吧

他回来没多久上《有话好好说》,小四曾经说二爷的泰迪头跟被雷劈了一样……后来有一个嘉宾说二爷为什么戴了顶假发

少爷:新织的毛线帽子,管的着吗?

我忽然觉得郭老师的目的除了让二爷更容易被人记住,还有就是为了给他的兄弟们提供砸挂的材料吧……


高老板很多年以前就开始在意自己的头发,他讲《五鼠闹东京》说到包公对大相国寺的禅师说知道你没头发,台下开始笑,高老板生气的说不是说我没头发……当时高老板28岁,一点也不胖,就已经开始没有头发了OTZ

还有140302《八大吉祥》怼怼拿扇子敲高老板的头,高老板摸着头说你注意点我的发型,这大龙抬头的……

而11年时壮壮是光头,好多观众给他送了霸王防脱,等13年他开始留头发,看上去还没什么问题,直到现在霸王防脱终于派上了用场

问题是他自己都那样了,居然还说人家比他小十六岁的阿陶发际线后退……


连壮壮自己说到《八大吉祥》,都会默认大脑袋南极翁等于自己,所以后来九辫组出现了南极翁大脑袋嘴歪的设定

还有《学哑语》小哑巴会把捧哏脑袋比划的很小,之后会比划一个相对正常的大小,而此时壮壮的搭档包括少爷和小姬都会比划的特别大……

曾经有个微博公众号说你一定有一个同学的外号叫大头,堂主当时就at了壮壮,而大楠坦诚自己就是大头

由于后来芳芳来了,我想两人都松了一口气


11年6月14号是少爷第一次转发壮壮的微博:壮壮发自己吃的冰棍的照片,少爷说冰棍上的牙印也是歪的!!!

几天以后22号,有网友问为什么大家都在纠结壮壮嘴歪的事儿,壮壮的回答是“物稀有为贵”

而壮壮在酷我采访里说,对自己五官里最满意的部位就是嘴

虽然我说嘴歪是开光的标志,但壮壮自己心里很明白只不过是因为他喜欢用右边脸嚼东西……

他对此和岳岳愉快的达成了一致,结果是岳岳右脸长肿瘤做了手术……


二爷对九郎的长相形容是小眼八叉的,牙不齐,而高老板对怼怼的长相形容是大眼睛牙不齐,堂主对小先生的形容是小眼睛牙长

……我说你们这么在意搭档的牙齐不齐干嘛,是要跟人家接吻吗?!


以前大家都觉得九郎和烧饼长得像,二爷说烧饼和九郎颜值比分咬的挺紧,也算是相貌哏中的经典了

郭老师吐槽九郎和烧饼总在一起玩,才长成了糖火烧的样子


九郎的“一线天”的梗是冯爷发明的,我总觉得可能是因为冯爷第一任搭档是三哥,换成九郎不太适应,从此对眼睛大小的标准比较苛刻,只要比他自己眼睛小的都是一线天……17跨年反七口,冯爷说九郎小眼睛,三哥露出了谜之微笑

于是我们能看到120316《学聋哑》冯爷说九郎眼睛小,150718《学叫卖》冯爷说筱怀眼睛小,161122《打灯谜》筱怀说九郎眼睛小OTZ

但是不用担心九郎是鄙视链的底层,二爷模仿的九郎和筱贝模仿的筱楼有异曲同工之妙,九郎和筱楼在高老板看来都是“没有眼睛”

因为我之前吐槽高老板没有记住霄戎的名字,但他可能已经记住霄戎也没有眼睛了……


壮壮说小白是德云社唯一需要化妆往黑里化的,每次看优酷官录他都白的反光,最可怕的是看《德云三逗士》,他身上居然比脸还白

小白说自己不太愿意和盒饭自拍,因为每次盒饭一开美颜,小白磨皮都快把五官磨没了……


10年时90放出了自己和九郎胳膊的对比图,当时“盼着德云社能出一个比我踅微黑一点点的”,他过生日九郎还祝他越来越白,郭老师的建议是“先用砂纸打磨打磨,如果不行,就改名叫张白白吧”

在龄龙的第一个专场时,90又把他“洁白的玉臂”和大楠比了一下……

当年90管龄龙的第一个小专场叫黑白配相声专场,当时的大楠还是大白,今年跨年时90说到他和大楠的组合叫黑珍珠

也不知现在90是长开了还是想开了……盒饭在微博说自己在小黑屋里,90评论居然说你在我屋里吗

至于后来在欢乐喜剧人,90和筱亭抢着认领“眼睛溜圆,皮肤偏黑,跟个猴似的”……愿望勉强算实现了一半吧,“踅微黑一点点的”可能有点困难,不相上下的倒是有了


当年90和九郎刚搭档的时候:

90:“杨九郞也是九字科的学员,其表演以大眼睛著称”

九郎:“实际我就是比较黑,显得眼睛大了一点儿”

而筱亭经常说“那个说我好白的,你还不如直接骂街呢……”

这个道理就是140302《八大吉祥》里蹲下模仿郭老师的高老板说的:“说他个矮怎么能叫揭短呢?说他大高个才叫揭短呢。”


评论(51)

热度(4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