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关于北京祥林专场的repo

之前我专门写了祥林的部分,这次是整场的补完~

现场的气氛很重要,我右边的妹子是和朋友来的,她俩笑得时机和我差不多,而左边的大叔几乎就不笑,笑也不出声,让我压力很大……


首先四个逗哏的关系非常有趣,鹤岚实在是太谦虚了,其实他自己也是郭老师的亲 干儿子,也是皇亲国戚,只是来的比阿陶和东哥晚一点。所以台上是郭老师的一个亲儿子两个干儿子一个儿徒(要是按照壮壮是太子妃的逻辑,筱怀就既是二太子妃又是二侄子……)

因为之前我还吐槽过高栾场的三哥云杰被骂的事,所以这次也顺便提到这个问题:祥林组的三个节目对于观众来说全是长篇叙述,所以三组助演负责的是不同的任务,鹤岚鹤松负责开场预热,阿陶筱怀负责展示特长,三哥云杰负责让后期开始疲惫的观众再次活跃起来,在高栾和祥林的专场上,三哥云杰身为助演真的不需要和他们展示的一个水平……


鹤岚鹤松应该说超时了,一共说了半个小时,而祥林组后两个节目才都是半小时,阳怀组和三杰组都只有20分钟,而岚松组20分钟才进正活……

《对春联》这个天津风格的底,我真的是头一次听

以前我听他俩听的比较少,这次我才发现,有些时候鹤松跟小先生是真的很像啊,比如说那个“yo~~~”简直一毛一样,就说住在一起时间长了会互相影响OTZ

个人认为鹤岚本场最佳“没有我,大封箱时谁给师父‘哎嗨嗨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嗨~’”

个人认为鹤松本场最佳“哎,阿靳,越来越谦虚了”


难得阳怀组都穿黑大褂,虽然不是一种黑,但不要在意这种细节,毕竟对他俩这种从来不做新大褂的角儿来说,能穿差不多的色就不错了,毕竟高栾还有不一样的黄色和不一样的粉色呢

之前我说过有人因为阿陶老演《卖估衣》骂过他,而这次阿陶自己也吐槽了,其实卖估衣也是个唱的节目啊,能听到阿陶唱叫卖唱十三香,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还有上次在小园子没体会到,这次大剧场阿陶的“墩儿啊”我体会到了挑房盖的感觉……

由于之前《对春联》和《壮壮历险记》都有点超时,阿陶基本没有垫话,一上来没说几句话就“来筱怀给大家表演一个B-box吧”,而且还强调了是Beatbox

至于这次卖估衣的全场最佳是包子的头发,我特好奇阿陶和包子之间发生了什么……


比起卖估衣,商演的《摇篮曲》我感觉都看过十几次了,这个节目前面垫话后面是唱,而且是三哥唱流行云杰唱京剧,就是一个适合商演的节目

云杰师哥自从开始留头发,三哥的吐槽就没停过,而现在发型居然变本加厉了OTZ

我没有实现的心愿是依旧没有看到三哥往云杰怀里扑……不过这次既然有徒弟看着就算了……三哥和筱怀虽然在一个队,但同台的时候可真不多


返场的时候,少爷说本来准备了京剧但没有唱,这个时候阿陶很惊讶的样子,而壮壮转身笑着指了阿陶一下,我猜测是少爷之前和阿陶去学戏了,但是没跟阿陶说自己想在专场上唱,壮壮的意思是他既然去跟你学了你还这么惊讶干啥(手动笑哭)

虽然这次并没有唱,但我们还可以期待一下小封箱嘛~

少爷问主持的怎么样,大家叫好,然后筱宝就“今天的演呲到此结束”,获得了少爷的飞踹,就说在台上飞踹的都是亲搭档亲基友亲师徒……不过三哥的俩徒弟都是捧哏所以也没啥机会踹的样子

特别搞笑的是壮壮当时走神了没听到,看少爷追着筱宝跑了才问云杰师哥发生了什么……

四次专场的返场阿陶好像都是跟着筱宝上台的,我觉得他俩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在牛天赐分享会上,壮壮说了一句“陶阳现在比我还老呢,你没见到陶阳台下什么样”

假设壮壮小朋友的心理年龄就是38岁,那阿陶的心理年龄就有四十岁了,比三哥大多了……筱怀虽然长得成熟,心理年龄和实际一样不到20岁,我之前说阿陶会在筱怀面前有长辈架子,但现在觉得台下可能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那就理解为啥筱怀见阿陶秒怂了……


关于之前少爷说的捧逗的问题,之前谦大爷的采访也说了传统教育要捧哏低调

这里要说一下鹤岚鹤松,鹤岚说朱老师的风格和别人不一样,可这种风格也是跟鹤岚磨合出来的,他俩一起搭档七年了,所以他们有自己独特的节奏,鹤岚不会觉得朱老师抢戏,虽然这种捧哏风格的确招人喜欢,但是要所有捧哏都像这个方向培养,逗哏学徒怕不是真的要打人了……后来壮壮把少爷差点带跑偏了,少爷还吐槽你不要学朱鹤松啊

还有因为之前《壮壮历险记》里,壮壮的初恋的包袱被打断过,所以这一次少爷强调了好几次让壮壮不要插话,等顺利的说完,壮壮也很开心拍手表示成功了,其实我想很多观众应该是知道这里有包袱的,明知有包袱还要起哄干扰演出,只能说提高观众素质吧……



这两天我也觉得自己戾气很重,只是因为很多时候我觉得我很客气而别人跟我可真不客气

我一直认为不喜欢也要尊重,然而总有傻逼认为只有喜欢才会尊重,仗着不喜欢就可以为所欲为,只因不喜欢就可以理直气壮的侮辱和排挤……只能说世界上有很多人的脑回路可能有些缺失,在爱和恨之间并没有能力理解其他程度的情感……


评论(51)

热度(3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