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专属的木桃临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德云社那些事 总集第十七期

感觉好久不见,正逢换季,我和很多人一样都病了

像我这种人,身体不适立刻躺床一动不动,这一点上我对演员特别敬佩,因为角儿都是轻易不下岗位的,像是咽炎和痛风这种德云社里几乎人人都有的都不算毛病,而即使高烧甚至骨折,只要还能站得住就要上台

今天的主题就是一些关于受伤的轶事,以敢死队长三哥和二爷为主


三哥受过的可能导致上不了台的重伤只有两次,第一次受伤是在06年摩托撞夏利,在床上躺了几个月,第二次受伤砸在09年放炮被炸,眼睛差点瞎了

“我在家看电视,看他们飙摩托,摔死他们!”——by三哥 来自14纲丝节《百兽图》

三哥的前任壮壮和三哥的徒弟筱阁筱怀听了瑟瑟发抖


毕竟相声的确不是高危行业,这些年也没听过有几个人骨折,所以还是三哥自己还是很倒霉的

烧饼在之前的一次旅行vlog里,倒立比赛成功赢过了堂主,其实他小时候学过一年多的杂技,后来是父母觉得太危险才不让他学了……

由此可见相声安不安全要分人,对长年作死却从未出事的熊孩子小饼来说就很安全嘛


很多人都误以为三哥总换搭档是因为受伤。然而他的十个前任,第一次受伤丢的搭档就是怼怼,第二次受伤丢的搭档是已经离开德云社的张天羽,按照10年时离开的人都只口不提的原则,可以说他因为受伤而分开的搭档只有怼怼一个人,意义才格外特殊,其他即使是被揍啊摔骨折啊什么的,只要还能上台就都不算重伤,不至于会丢搭档

他的十个前任除了受伤分开的这两人和可能本来也没想长久的壮壮,其他七个全是因为他觉得不合适就分了,讲真很多人这辈子连换七次固定搭档的机会都没有,按照小四和壮壮的反映来看,三哥老换搭档并不是因为倒霉,只是因为他难伺候而已……


三哥第一次差点死了的时候,在手术室外等他的就是云杰师哥,这就是三哥云杰缘分的开始,虽然受伤留不住搭档,可是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啊~

三哥最后一次意外就是12年从台阶摔下来骨折,13年他开始和云杰搭档,之后再也没出什么意外

可见无论从三哥倒霉还是不好伺候,都能看出云杰的了不起之处,因为他都给三哥解决了


《大保镖》中逗哏的人设是我身体结实我是练家子,而三哥演这段非常微妙,因为他学过八年散打真的是练家子,也是真的身体不结实,他好像是唯一一个亮出胳膊后自己说我怕他折了扎着我的逗哏

自从和云杰师哥正式搭档,云杰就开始吐槽他有钢板,到17年时三哥摆架势一拍桌子,云杰师哥还说小心钢板,三哥一下就破功了说前两年早拆了哪有钢板啊(据我所知三哥是14年拆的钢板)

郭老师经常说的“浑身是铁能打几根钉子”,就在15封箱饼四和谦大爷的《天天向上》,烧饼说的是“浑身是铁好几根钉子”,我的视线不由得看向了三哥和二爷……


三哥身上最不可思议的事不是他经常受伤,而是他不管受怎么重的伤最后居然都能恢复的跟没事人一样,从他被拼回来之后能恢复到现在能翻跟头,某种意义上说也挺结实的……(就是脑子受了影响……)

还有脸炸花了却也没毁容,准确的说我是觉得三哥被炸之后长相没什么变化,但三哥似乎认为自己毁容了……


三哥第一次的车祸送到医院,当晚医院还有一个同样摩托车出事死的人,三哥奇迹生还,二爷掉站台送到医院,医院也有一个摔死的人,二爷也奇迹生还

之前少爷爆破伤在脸上,不得不说角儿们从来都是吉人天相,伤在那么危险的位置都完美避过了眼睛

当初炸花三哥的脸的烧饼对少爷说三哥有经验,看来一旦角儿有个受伤啊毁容啊,只要想想三哥都能好起来……

(想来东哥脸上那一道又是怎么留的……位置也挺危险的……)


16年12月31日北展跨年,小白扁桃腺发炎高烧上台,之后到医院发现病情很严重急需做手术,而且要先开鼻腔插管才能打麻药,手术醒来发现自己在icu

1月18号,小白从icu要转回病房,小护士对他说:你是张鹤伦啊,张立民是你本名啊,在笑傲江湖里看过你,你本人跟电视里还真不一样……别动,我先把你尿管拔了

两天之后,小白见到了从南京回到北京的二爷,两人有了很多的共同语言……


121011《哭四出》少爷提到了一件事,就是这时和九郎搭档的冯爷的腿出了问题,在舞台上站不了很久

少爷以为冯爷发了微博所以大家都知道这件事,其实并没有,这天冯爷发的微博是一张自家做的红烧肉的照片并at了正在减肥的少爷

总之九郎真是一个搀过两任走路不方便的搭档不离不弃的奇男纸,看早期节目真的是有各种收获

然而我的脑海中不知不觉响起了二爷的声音:是不是你方的我啊?

三哥被炸之后,接盘的就是冯爷,联想起冯爷还曾经在南京给二爷做饭,可见冯爷和九郎一大共同点就是有充足的照顾病人的经验……


九郎的手里的钢板是10年上的12年拆的,疼的时候连字都不能写,不过我觉得他平时不打板和这个没关系,从12年到现在,就算恢复好了再重新学打板也早该学会了……

就在九郎拆钢板没几天,三哥就从楼上滚下来骨折了……九郎还安慰他说好好养伤,我这还留着拆下来的钢板……

所以现在他和二爷加起来有很多拆下来的钢板了OTZ


有网友提到一个恶作剧,有同学在班里睡着,等他醒来故意告诉他已经过了很久看他的反应

岳岳爆料,三哥出车祸后好多人守着他,他醒来问郭老师自己睡了多长时间,郭老师指着岳岳本人说“这是小岳的儿子,还有昨天郭麒麟结的婚”(当时岳岳21岁,少爷10岁)

如果拿这个来整一下二爷

二爷:……我这是躺了多久?

三哥:(指着九郎)你看九郎的儿子都这么大了……

二爷:!!!还真是小线天啊……


评论(48)

热度(6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